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解決Lenovo T61 Athero wifi 在Ubuntu驅動的問題

這篇文章是我新伙伴-天黑黑(T61)在Ubuntu無線環境下寫的,所以聰明的大家可以猜到上次反應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解決經過如下:
  1. 在synaptic裡安裝ndiswrapper,(系統->管理->synaptic-> Ctrl-F搜尋ndiswrapper->安裝)
  2. 在/etc/modprobe.d/blacklist 裡加入一行blacklist ath_pci
  3. 執行Windows Wireless Driver (系統->管理->Windows Wireless Driver)
  4. 指定無線網卡的驅動INF檔,成功後離開程式
  5. install到modprobe (執行指令ndiswrapper -m 以及 modprobe ndiswrapper)
  6. 試試可行否? 如果不行重開機後移除Windows Wireless Driver驅動重裝一次
  7. 在/etc/modules裡加ndiswrapper這樣每次開機都可以自動載入
Reference:
Ubuntu正體中文網站
Ubuntu , 值得期待的下一代作業系統

10 則留言:

Bruce 提到...

關於你之前說固定IP沒辦法上網的問題,我想可能是dns的關係,你可以注意一下看看如果你指定IP時,看看當時的dns是多少,
就是,ping IP有反應,但是ping 網址卻沒反應,
我的ubuntu在指定IP時會有這樣的問題,除了自行輸入固定IP,也要順便輸入一下dns,這樣就可以上網了。

Bruce 提到...

現在skype的linux版也支援web cam了,所以eeepc上的那個web cam不再是雞肋嘍!

http://www.skype.com/intl/en/download/skype/linux/beta/

Coach Max Wang 提到...

eeepc上的那個web cam好像是Driver問題,我曾遇到PDA廠商,有內建照相機,但沒辦法攝影,他說也是Driver問題,中午裝裝看~ 前提是要先禱告支援T61的WebCam.

Coach Max Wang 提到...

Skype 2.X beta官網下載只支援Ubuntu 7.04,這一篇文章有安裝7.10的技巧

http://fourdollars.blogspot.com/2007/11/ubuntu-710-skype-20013.html

Bruce 提到...

有人已經測試work了,
搞定EeePC的Skype視訊

Coach Max Wang 提到...

很抱歉,謎底揭曉,T61的WebCam不支援Ubuntu(Linux)

Coach Max Wang 提到...

很抱歉,網友搞定EEEPC的方法對T61不適用

Coach Max Wang 提到...

T61 WebCam搞定~ 根據上面EEEPC文章所描述的方法下載安裝輔助套件,但重新開機後還是只能選內建的WebCam。不過,神奇地是,就成了~ 經skype與Bruce確認OK!

jameslai001 提到...

好消息,讓我也躍躍欲試啊...
請問為何要到eeePC找方法呢?是Ubuntu的社群還沒找到解法嗎?還是eeePC真的太紅?

Coach Max Wang 提到...

微軟的東西真的不是不好,而是她要收費,我的Ubuntu WebCam問題只能說解決一半,因為跟Bruce通完話後,經過自動省電睡眠後,就不行了~ 怎辦? 重新開機就又OK?! 這要收錢的話肯定被客訴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