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職場跟老闆溝通之程式解

職場溝通是件很重要的技能,不要老是嫌你的老闆是豬頭,其實99.9%是因為老闆沒聽懂你的話(或沒準備好想聽你講話)。今天跟同事切磋一下也就研究出一個方程式,發現職場溝通可以有程式解,把它背起來包準你人見人愛。

「老闆,關於"A",因為考量最大限制"B",所以初步跟商討後考慮了個方案,第N(1)案是....;第N(2)案是....;第N(3)案... ,經M方考量後,個人覺得應該屬第N(x)案比較適當,但這樣可能會產生後果"R"。如果老闆你不反對的話,我會朝N(x)案方式來進行A,至於後果"R",如果你還是覺得很Care,我想再跟充分詢問意見後再向您報告。」

還沒結束喔~ 重點是,上面這一串話要在T分鐘內講完,T的常模值是3分鐘,但深信這跟你和老闆年薪差額值平方成反比,也就是如果我在鴻海,老闆恰好姓郭,那我套這個方程式連同換氣的時間大概只有5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起來很讚耶!
不過我的老闆不姓郭,
常模值高一些或低一些呢?

Coach Max Wang 提到...

如果照我的公式,看你老闆年薪差你多少囉~ 大家笑笑就好!別當真!

匿名 提到...

職場溝通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但沒想將其公式化, 更慘的是, 看不懂那公式...鳴~~

無限台南 提到...

我以前是要求部屬 (不管口頭或書面報告) 先告訴我結論(或他的建議方案), 其餘的當我有疑問時, 再提出說明或繼續看報告內詳細的評估.

無限台南 提到...

對不起! 打一下廣告, 是這一篇『51.先告訴我結論』.

Coach Max Wang 提到...

To匿名
看你老闆跟你年薪差多少? 例如差一倍那你只有1.5分鐘,差兩倍就除以四,剩45秒
~ 哈!我還真的很認真地回答耶~ 說真的,網友無限台南的建議比較實在!先講結論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