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這年頭,做好事比做壞事還難?!

東森新聞指出「棄嬰事件一天三起」,看了心頭真是無比難過,難過的不僅是社會淪落如此,更令我們難過的是現行社會官僚的福利制度讓我們"不能做什麼!"。想起,早在我和Rainbow參加家扶基金會寄養計畫前曾諮詢另一個某大兒童福利機構,向其表示願意登記收養的意願,但該機構因為Rainbow身分為非"中華民國"國籍而以家庭不夠穩定為由婉拒我們,但隨後又指出,依我們的身分情況可以安排特殊案例(身心障礙、罕見疾病)。 這是啥邏輯? 既然嫌我們不夠穩定,為什麼還要依照身分做特殊安排? 我們雖非貴非富,但好歹還有信心擁有多一點的愛心。 難到,這年頭,做好事比做壞事還難?!

Reference:
參加寄養家庭計畫有感
Rainbow 對擔任「寄養家庭」的感想
寄養寶寶準備回家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a, it's so sad...:(

I saw a lot of white families here adopting little girls from china.

God take care of those who are abandoned. He is still a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