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正在參與免費的無線FON計畫

搬了家~ 萬物都在渾沌當中... 當然,網路也不例外,但本棟大樓竟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FON,感謝FON_JOHOYA,真是太感謝了!! ,鼓勵大家可以加入這個共享的計畫~ 看樣子馬前市長引以為豪的WiFly大概差不多了~

上線速度也不賴喔~


如果你不知道FON是什麼東西,可以在google搜尋一下FON,

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2000062978,20112702,00.htm
http://tw.fon.com/

FON 這個東西很有趣,如果真的在台灣推動起來,想必會發生幾件事:
第一,喊半天的M台灣計畫馬上不靠政府自動實現
第二,WIFLY這種WISP當場沒立場
第三,WIFI phone的成長會突飛猛進,現有*G業者會有大麻煩

FON的member有三種人:Linus, Bills 和 Aliens。

Linus: 願意無償提供自己的頻寬,裝上FON router的人。這種人大概會以熱血技
客和有點社運意識的人為主。這些人可以免費使用其他FON Router的頻寬。
Bills:想靠提供頻寬來賺錢的人。他們可以從付費連線使用FON router的人那邊
得到一些錢。有這樣的設計,不那麼熱血的人可能也會願意安裝FON Router。
Bills似乎不能免費使用別人的FON Router。
Aliens:沒有提供自己頻寬的人叫做外星人。外星人想使用FON Router就得付錢。
這也是FON的business model。目前台灣FON打算跟ISP談變成Bills,在沒有Linus
或Bills的地方也架上FON Router。

基本上我覺得在台灣比較適合當Linus,因為想要當Aliens的人實在太少,所以
Bills就留給那些ISP公司當好了。目前可以在 http://maps.fon.com/ 查詢免費基地台的地點,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我的 FON_JOHOYA.... 這兩天我一直在找是哪位 maxrainbow 來用我的 FON

怕潑您冷水,我當天在公司測試,後來帶回家了,不知道您是在內湖園區一帶連到這台 FON 的嗎? 還是在其它地方?

匿名 提到...

OH~ 那太可惜了~ 不過我用的覺得有點卡卡的,這台AP應該還有改僅空間。

匿名 提到...

是有點怪怪的沒錯.....
不過我是沒有卡到的感覺就是了

倒是 FON 上面的連線記錄時間有點難懂,標明的是 UTC 時間,仔細想一下之後.... 您應該是我的鄰居... @@

ps. 沒什麼事打擾了,只是對 FON 的安全性有點懷疑,看來我裝上 FON 以後該花時間調整一下家裡的網路設置了... FON_JOHOYA 還是會不定期提供服務的

匿名 提到...

嗯~ 我是在永吉路上收到您的訊號~很感謝你的訊號!! 我們正在申請ADSL,之後我也會裝一台FON AP。

Bruce 提到...

想不到你家那邊竟然可以連到FON,
我一月初收到FON AP,後來也是裝起來玩,
不過我覺得它除了造型佳以外,
有待改進的還不少,
像是機器燙得快要可以煎蛋了,
還有有時候設定時會當機,
另外附的是2db的天線,
我想這樣的訊號強度實在不太可能出的了我家的大門,
加上我家又是靠近公路旁,除非你站在馬路邊連線,
所以我就設定給Linus的頻寬到4M,
截至目前,似乎還沒有其他人用。

Bruce 提到...

題外話,10M光纖真的蠻好用的,
如果大家的頻寬都是如此,
FON AP的頻寬限制應該就不會限那麼小了吧

Coach Max Wang 提到...

可惡~ 我家連8M/2M都不給裝~ 那我還是乖乖用東森寬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