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參加寄養家庭計畫有感

Rainbow和我今年一起完成最有意義的莫過於完成家扶基金會「寄養家庭」計畫的培訓,並且開始擔任這些特殊孩童的照護工作,家扶表示現在寄養家庭嚴重不足,每戶寄養兒童數已瀕飽和。今年以來的狀況更糟, 96 年 1 到 3 月全台便有 65 名受虐失依的兒童無法寄養安置,有些只能繼續留在千瘡百孔的原生家庭,有些失依幼兒的發展遲緩更快速惡化。 因為基於保護也就不在這裡分享小朋友太多,但是這樣服務工作的確讓結婚七年還尚未為人父母的我們在一陣慌忙中獲得不少喜樂。

對個人而言,18歲獨自從南部來到台北求學,且同年同時刻全家人(除了我以外)移民到加拿大,本來想說獨自在台北趕緊讀完大學服完兵役趕緊往"外"跑就好了,沒想到"離家"生活的日子卻是如此漫長。還好,當時教會很多年長的弟兄姐妹打開自己的家接待我,尤其是過年過節的時候,不同家的邀約行程更是精彩與豐富,在整個寄養計畫的培訓過程中這些回憶都是股很強的力量支持著,並且多少能夠同理這些小孩初到陌生環境的不安與害怕。

希望能藉由這個計畫能把這份當初接收到的愛繼續傳下去,若你對寄養服務有興趣,歡迎留言,我們可以跟你分享更多甘苦~

相關聯結:
96/04/27 「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為受虐兒找一個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