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擠身在繁華上海的公車裡

離開上海九年,這裡的萬變是令人既驚艷又感慨。九年來,八條捷運加上機場磁懸浮系統剛好一年開一條;Rainbow娘家房的房價漲了整整4倍多,金額剛剛好就是從台幣計價變為人民幣計價;行動通話費是台灣的1/10,隨時隨地聽到都是拿手機大聲講話的人;巷口的雜貨店換成熟悉的全家便利店,果然連關東煮的擺設都跟台北一模一樣.... 唯一沒變的是今天走在路上又被迎面來的人撞了幾次肩,回頭瞪你的眼神似乎提醒著這裡有1500萬人在你身邊擁擠地生活著 ,這是少數九年來存在記憶中熟悉的感覺。 Rainbow說這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最讓人感概~ 我是打從心理承認台北是有點那麼可愛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max,

這也是我生活在海外的感覺啦~~
雖然不想每次都一直比較,
但台灣的東西是多麼地好吃(當然是compare with the food in London la,我是不知道上海食物如何啦),生活多麼地方便啦,人們是多麼地友善...等類的事情啦!
噯,i miss Taiwan, again!!!


Josephine@UK

豆乾妹 提到...

最近好嗎?好久沒見到,挺想念你的~
考完試了,卻看到老師好像不幹了!
總之,這星期去爬山再問問他了。

Coach Max Wang 提到...

To: 豆乾妹,好久不見,你面試怎樣? 因為沒辦法上無名小站,所以也沒辦法在你那留言。

豆乾妹 提到...

還ok拉,現在只怕老師不教而已@@

Coach Max Wang 提到...

老師不教囉? 這條新聞太勁爆了!! 你下週爬山替我向大家問好~

豆乾妹 提到...

看來老師指示嚇嚇人而已,沒有不教。
他還說明年二月要帶15個中輟生去紐西蘭呢!
我明天就要放榜拉,就可知道我能不能去摟~

匿名 提到...

TO:豆乾妹, 你爬山爬得怎樣?"自然景觀"講的還可以吧! Max

豆乾妹 提到...

指導員準備太多課了,輪不到我上,哈~
有上LNT的就是了,之後可以拿trainer!

匿名 提到...

那這次沒跟上真的太可惜了!! 你拿到Trainer再Train我吧! 老師去紐西蘭環島騎腳踏車嗎? 這我就有興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