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回應「my kid|同儕壓力」


Blog上裝上來客紀錄有個好處,通常Trace回去的Blog會跟自己的興趣有很大關連。所以這次Trace到網友Swpave的文章「my kid|同儕壓力」,對於現在正在跟剛學走的一歲三個月寶寶鬥智的我而言,「小孩晚幾天會走路、說話、到馬桶便便又怎樣」,這樣的論點頗有同感,並且有切身經驗。

記得上個月Rainbow到外地研習,體會了幾天「單親爸爸」的感覺。有次在Taxi車上,聊小孩聊到被司機大哥義正嚴詞的訓了一翻「如何敎小孩學走路」,他細細直數幫助他的小孩、孫子、外孫....etc都是一歲以內學走的成功經歷。但對我來說,每個人有他的學習歷程。況且,長大後除了男生穿軍裝爬500障礙,哪還有機會Enjoy在爬行? 於是我勇敢地回了話:「人生漫長,要走的路還長,早三個月晚三個月會走有輸人家那麼多嗎?」,司機大哥啞口,我覺得那天我為寶寶堅持爬行感到得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tally agree! :) Good daddy!

My father in law can't speak till age of 3, His parents never freak out about it.The trust they have allows him to be one of the most confident people I know.

(ps. his IQ is over 150, and he is a principle of a school now...so start late doesn't mean much sometimes)

Helen, 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