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Completely Presentation

兩年來,我很榮幸地組織了一群很優秀的同事在同個部門工作。他們的專業技術、專注與投入是無庸置疑。但隨著部門業務增加,現在的我發現他們現階段交付的一些成果會常讓我注意的事越來越小(例如錯字、一些瑣碎的事項)! 當我反思這個問題時,我正面地發現其實是他們成長了,或許要求水準隨之更高。但嚴格說來並不是更高,而是其實我最終希望他們每個人可以更獨立、更有信心、彼此可以主動合作,完成處理並解決問題,這讓我想到:

「Completely Presentation」

這是一句很棒的詞,因為Completely代表了專業責任全面性思考主動、尋找可用資源,且因為要展現自己的成果做Presentation,所以代表自信邏輯腦力激盪團隊力量(Team Power)。 在職場上提醒自己反思是否也是別人交託信任的專業對象? 用聖經上這段話來警勵自己:「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舒民,你的部落格怎麼有辦法搞的那麼豐富?我換到google上來了。不過還是很簡陋。
體驗教育的網站現在還上的去嗎?
最近某高中有一筆經費(我覺得不少),希望我們幫他們辦體驗教育活動。我還在研究中,跟你說聲先。(我想最近大家都忙,不一定接得下來,有可能叫campus接,不專業的AE吧!)

Coach Max Wang 提到...

我的想法是如果是"營利"就要專業,因為這是道德,如果不營利,則可以用不同方式去詮釋,但是要先釐清我們為什麼要辦。如果果真像你講的有一筆不少的經費,那應該建議他們請專業團隊來主辦,若是經費有限,何不嘗試用志工服務方式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