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One Laptop per Child

前兩天參加一個國際性的合作會議,有一場主講者就是大名鼎鼎,主導「百元電腦」非營利性機構OLPC技術長 Ms. Mary Lou Jepsen,Ph.D,他們專注在開發低價電腦送給開發中國家小孩,縮短數位落差,並建立地球村的形象與概念。也就是因為贊助對象是小朋友,所以設計感都挺友善且俱親和力的。尤其是LOGO,我會把它形容成「現代象形文字」:" 1台-電腦-給-小孩",還挺有趣的。

這個計畫我覺得很有前瞻性的
,因為...我也會想要花百元美金買這樣一台準NB,因為這台的設計在綠能化與通訊上都是蠻前瞻性的設計(至少他有3個USB ports就比我現在的NB強!! ),會這樣的設計是因為在貧窮國家,電力及通訊本身就是最大的挑戰。

在這個
貧窮線(每天收入低於1美元),已經佔全球人口1/4強的貧富差距逐年擴大下的時代,或許建議教會可以考慮以中國雲南籌建的「希望小學」號召一些有錢單位參加這個計畫。

相關閱讀:
Dr.Jepsen的簡報,http://image.tca.org.tw/~egreen/0515-1.pdf
"募款購置棉被給雲南小學生"活動
(正雄布拉格)雲南希望小學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