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 Maps 新功能讓你直接親臨時代廣場

Google公司29日推出新的地圖Street View服務,提供街道與建築的全景,並可放大以看清招牌或號誌。

有興趣看紐約時代廣場的,可以按下圖連結進去看看! 進去後把小黃人用拖曳方式擺在你想看的地點,就會出現街景圖~


以下資料來源:CNET.com
Google Maps和Google Earth主任John Hanke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Where 2.0 Conference表示,Google Maps現在提供舊金山灣區、紐約、拉斯維加斯、丹佛和邁阿密等地諸多街道的360度全景,其他城市也將陸續推出。

若某地已有街道全景功能,輸入該地點後,地圖頁面會出現一個按鈕。點入後會有一個視窗和方向箭頭,即可進行街道瀏覽。該視窗可改成全螢幕, 使用者也可將畫面放大,看清街道招牌、公車站牌和其他細部影像。Googl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初次收集地圖影像時,由員工開著箱型車沿著舊金山灣區各街 道連續拍攝一年。目前Google與Immersive Media 合作,取得其他城市的影像。

Google同時推出Mapplets工具,供開發員製作顯示在Google Maps的迷你應用程式。軟體開發員可結合房地產資訊、罪犯資料和距離測量等訊息,再利用其他工具,直接在Google Maps網站製作個人的植入式混搭程式。

Google Maps產品經理Thai Tran在該站部落格寫道:「有一天我們發現了兩個原創的Google Maps混搭程式,HousingMaps.com和ChicagoCrime.org,我們瞭解到,如果它們能夠結合,對於大多數不想住在犯罪區域附近 的民眾而言,會更有幫助。」

一位分析師表示,Google在街道等級的服務後來居上,甚至略勝競爭者一籌。顧問公司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創辦人Greg Sterling說:「這是加值的地圖服務,和衛星影像的補充。微軟早在一年多前就有類似服務,但從未擴及西雅圖和舊金山之外。(Amazon.com) 的A-9也有,但已經取消。」

同樣在29日,微軟在Live.com Maps推出一項 紐約地區的3D地圖服務,並表示後續將提供德州奧斯丁、佛州珊瑚角、辛辛那提、印第安那波里斯、英格蘭北安普頓、渥太華、喬治亞州沙瓦納和佛州坦帕等地的 3D地圖。該服務顯示出時代廣場、中央公園、華爾街和其他重要地點的地圖和駕駛方向,以及工商名冊和商家的消費者評等和評論。

另一方面,一家新創公司EveryScape也推出一種互動式「視線」地圖搜尋網站,專門顯示街道和重要景點,及建築內部的影像。使用者可貢獻文字內容並連結至該網站。舊金山地區的影像訂於9月份上線。(陳智文/譯)

1 則留言:

bird 提到...

真是酷炫~
希望台灣也能弄出這個,
就靠你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