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What is a Project?

What is a Project? 「A project is a temporary endeavor undertaken to create a unique product, service, or result.」PMBOK Guide。

最近開始決心準備考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教科書裡開宗明義就寫何謂Project。主要的KeyWord是 Temporary 跟 Unique。 也就是需要一段暫時時間的努力完成特定的目標。 如果我把「考PMP」當成一個Project來理解何謂Project,那Management應該就沒那麼難吧~
教科書再繼續往下看,就發現我是在開玩笑!! 專案管理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從專案啟始、專案規劃、專案執行、專案控制、專案結案
等五大程序(Process Group),及整合統籌管理、專案範疇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外包採購管理等九大知識領域(Knowledge)。光背這十四條項目名稱就夠吃力了~ 更遑論其內涵咧!!

好久沒考試了~ 加油加油!!
誰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一下?

2 則留言:

Joy 提到...

我之前同事的朋友去考的時候有補習
他是說有補習就容易很多了
當然就是花錢花時間啦

Coach Max Wang 提到...

嗯~ 我想也是,在台灣只有證照就會有補習班~ 但是時間的確是個大問題! 我想先自己讀完PMBOK後再去上課。 幫我問一下你同事他上的是哪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