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團隊裡需不需要創造英雄?

咱們台灣阿民終於在大聯盟亮相了~ 身為王家的一員深感榮幸(不好意思,攀親戚、沾點光)~

誠實的說,今天早上的確有點心神不寧,一有時間就上MBL網站瞄一下,這篇文章不是要討論比賽內容,但總的來說是場精彩的比賽。

比賽結束後,上新聞網站看一下文字報導,看到這幾篇文章下標題的感覺是有點沮喪,沮喪不是為了洋基五連敗,也不是為了阿民今年第一場敗投~ 而是看到媒體一面倒的袒護王建民的表現,把過錯全部推到其他可以指責的隊友上(中心棒次、牛棚、中繼投手...), 由此聯想到年輕的一代獲取這樣的想法後將來會怎麼看「團隊 vs 英雄」,如果這樣的想法發生在我帶的體驗教育團隊中,會是需要被拿出來進行討論的~

我打棒(壘)球,很懷念有一陣王小舒召集的「天使壘球隊」的周六練球,喜歡是因為從小到大的印象裡,棒球是一種很標準的團隊運動,而比賽的結果由團隊共同承擔,美國從MBL、NBA、NFL等延伸出很多很棒的團隊信念,這也是這些活動風行百年的原因。而「團隊裡需不需創造英雄」?還是由媒體、廣告商、Fans、下屬、政客、長官、家人來創造英雄? 留給大家思考空間。 不過,倒是很期待阿民能有高EQ對媒體進行回應,我的想法是「團隊不需要創造英雄,但英雄絕對從好的團隊裡走出來的」。

And whosoever shall exalt himself shall be abased; and he that shall humble himself shall be exalted.(Matt 23:12)

資料來源:
奇摩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spo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