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我可以有多少資源?

「經建會將砸211億推地理訊系統」這個新聞三言兩語帶過,卻是我們工作團隊花了兩年換來的心血。計畫受到長官的肯定當然是頗為欣喜,但這段時間累積的血汗豪情,卻很快地被我們高高在上的立委諸公給澆熄了。原因是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季了!!)政府總預算案都還沒過~ 啥計畫都只能紙上談兵!! 形成空有"牛肉"沒有柴火燒菜的情況~ 倒是聽過某長官輕鬆地說,「今年總預算沒過也好,省下一年千把億的錢還國債!! 不過哪天有人發現原來政府沒錢也可以過一年,可能也就會察覺原來可以不用繳那麼多稅~」,在這繳稅的季節~ 這段話真是貼切!!

話說回來,一個專案管理(推動)者最、最、最頭大的就是不能掌握資源,所以分配資源應該就是執政者最大的責任與角色。「能者多勞」已經證實不管用了~ 而「巧婦難做無米之炊」損失的將是巧婦做事的積極度與對執政者的信心~


或許最好的方法是多問"我可以有多少資源"?

Reference:
經建會將砸211億推地理訊系統
中國時報 B2/投資線上 【蔡慧貞/台北報導】
MaxRainbow Blog 「"能者多勞"之反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