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當責」(Accountability)

美麗島事件時,我們家距離事發的中正圓環僅數百公尺,唯一的印象是父親從外面衝進家裡,讓我們整理行李,但不知道往哪理去,那年我4歲。馬英九勝選那一夜,Rainbow和我也衝到馬蕭總部慶祝,巧的是回到家我們也開始整理行李;還好,這次我們清楚接下來要往哪裡去,今年我34歲。

可是我很懷疑,在激情的背後,有多少人知道台灣的未來往哪裡去? 誠摯地希望未來的國家領導人的眼界不要僅侷限在實施政見的責任,更是要為2300萬人民的未來負起承擔成敗的擔當,正如「當責」前言所闡述的:「當責者」要能承擔全責,要確定「負責者」能完成任務。當責運作有三種重要模式,都在避免陷入受害者循環而導致自我挫敗。當責不讓要能縱觀全局,也能細審關鍵,能細分當責與負責的不同責任,深度與廣度。做為一個帶領者,不在乎你做多少,是在於有沒有負起讓羊群安身立命之成敗責任。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 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聖經,約翰福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我們要經常為執政 掌權的禱告!

雲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