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投入的觀察者

上週前往南投竹山擔任救助協會第二屆引導員培訓的觀察員,學習當一位很投入觀察者是段很特別的經歷。生活中很少有這樣的機會有比較長的時間靜靜地在旁觀察,沉靜地觀察不同的學員用他自己的方式(Style)擔任活動帶領。看似容易,但幾次都很想發出聲音介入。但透過觀察,可以發現不同面向的學習帶來不同的創意與巧思,前提是若想要有這樣收獲得要比參與者更投入。

4 則留言:

豆乾妹 提到...

我也覺得要做一個好的觀察員很不容易,但是收穫很多,回來帶活動的品質就提升很多。

Coach Max Wang 提到...

我寄了觀察員Check-List Scan檔給多多,看她有沒有時間重新排版。

匿名 提到...

那是什麼 我也要..
另 AAEE今年會舉辦正式認證的引導員訓練 有興趣上AAEE網站看看囉

Coach Max Wang 提到...

To Aaron, 謝老師鼓勵我們帶活動時可以邀請同屆的引導員當觀察員,所以我把以前有份當觀察員要觀察些甚麼的CheckList Scan成File,多多說要找時間把它重新Keyin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