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領導」與「專案管理者」

讀PMBook時讀到Kotter 在 A force of Change有關Leading and Managing, 並針對兩者做了個明確的區分:

「管理」:主要是考慮所產出的結果必須與參與專案個人或組織的期望有一致性。

「領導」主要是1.建立方向、2.團結人心、3.激勵士氣

並且強調了彼此間的重要性,管理力的一致性與領導力的激勵性相輔相成,兩者缺少其一均可能產生不良的結果。

又根據Milap的論點,領導力是可以彼此的觀摩與學習而來,根據調查結果或許表示英雄式領導(Independent Leaders)確實已過時了~ 誠實(Honest)才是最佳領導力!

A leader "Doesthe Right Thing" while a manager "Does Things Right"~ 共勉!

Reference:
Milap C. Nahata Balancing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不錯文章,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