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思台灣中沉澱我們旅行的人生 by Rainbow

思台灣中沉澱我們旅行的人生 by Rainbow in Shanghai / 2008,7,4

part 1 思台灣

今天是台灣正式開放大陸觀光直航.並且是到台北的松山機場,離台北的家真的蠻近.心中不免竊喜.感覺離台灣更近了.離開台灣快3個月的時間,旅行了中國一大圈,有許多的不適應,更令人思念起台灣.聽到五佰的歌,對台北的情感由然升起,台北的街道,氛圍,當然台北的好朋友們,好姊妹們.那種特有的感覺,也是家的感覺,讓我放不下.想到在香港見到Jane,她表達對台北的思念時,現在我感受到那份同樣的情結.

回想在八年半前,離開上海去台灣,對上海的牽掛與放不下,而今回到中國對台灣也有類似的感受,問Max想不想念台灣,他深深的點點頭,我們是否要回去?又是一個問號!對我來說好消息是當初我獨自要面對每天思念上海的苦,而今是老公一起跟我面對思念台灣的不捨之情.感慨人生在時空中的交戰!

在上海,的確家人給我很大的安慰,媽媽的幫忙,弟弟的陪伴,大家有些是相依為命的感覺,房子小了點,特別是讓我跟老公不適應這樣的空間,加上小孩其實很需要獨自一個兒童房,但是家人緊密連結在一起也有不少便利,生活上我省心不少,另外,家人也分擔我帶小孩的一部分重擔,幫我適應作媽媽的角色不少.另外我跟弟弟一起研究股票,一起賺生活費,互相砥礪.讓我面對作媽媽角色同時去尋找工作方向的第二春,其實對弟弟來說也是,他做爸爸的角色很適應,但工作的方向上仍然很茫然,我們在證劵上親手作工,來賺生計.感謝神給我這些的恩典與一些方向.也啟發我準備要上復旦大學的投資學研究所的課程,這在台灣很難有這樣的資源.

沉澱了一下,直覺上還是覺得要留在上海,對Max來說,看大公司的機會也許比台灣多,對我來說,家人的支持與事業上尋求新的方向也比較多的空間.想想台灣今年要對大陸的開放,對於我們兩頭牽掛的人來說,真的是值得感激.

來日方長,惆悵過後,還是要繼續前行.

part 2 沉澱寄居旅行過的地方

對於我跟Max,從父母輩就不太安分,我父母是往來於中國的大西北與江南的奔波,而公婆是世界的東半球到西半球的尋覓,輪到我們夫妻倆的時候是全世界旅行,在台北跟上海的置產安家,父母們去過的地方都要去走走,台北,高雄,溫哥華,紐約,德州達拉斯,新疆,上海還有跑去北京的弟弟那,其他父母輩沒有去過的地方也去了不少,歐洲七國,紐西蘭,東南亞國家….

新疆是生養我的土地,現在我的女兒也是那裡出生,我們給她的名字中這個字是新疆的古地名,紀念她的出生地.也是我的出生地.

上海是我的人生的開始,上大學,作基督徒,熱血青年的時期,有許多的曾經一起作夢的好朋友,但紛紛夢退了,人去樓空,人事已非,留下好多的感慨與曾經的快樂,紀念美好青春的地方.也是容易惆悵的地方.

台北是我的壯年度過的地方,它讓我成熟而穩定,有許多的好朋友會給我一種依然如故的安全感.好像醕香的陳酒是可以越放越美的感覺.台北也是我跨向世界的起點,使我變得國際化了,開闊我很多的眼界,見多識廣的平台.我也學了很多不同文化,不同才藝的東西,好豐富.好多彩,就像我在台北的名字:Rainbow

溫哥華是我很想紀念的地方,在那生活的半年是我安息的地方,在那裡我從新找回力量前行.在安靜中得力.那裡的美景是我夢想中生活的城市,我體味到了人生的天堂的樣子.

德國實現我對歐洲的嚮往,完全沒有任何的失望,從小就崇歐媚外的我,第一次到歐洲的第一站就是德國,就跟我想像中的感覺一模一樣的美好.無論到不同的古堡,還是現代化的城市,都讓我驚嘆童話世界與現代文明的融合協調.

斯的哥爾摩讓我體會到北歐的強大與文明,維京人的奮取精神.

巴賽隆納是我驚嘆的地方,也是我憧憬在四十歲的時候還要再踏上的地方,並且要從那裡搭上豪華郵輪進行地中海之行.

其他無論是羅馬,維也納,法國南部露營車之行,紐西蘭環島游,休閒度假的泰國游, 還是在帛琉每天泡在大海遊玩…..

神已給我們太多的特別的地方去體驗人生.去開闊人生!讚嘆神的作為!

人生正如聖經上說,我們都是客旅,是寄居的,我還奢望一定要在一個地方終其一生嗎?

結婚九年,旅行是我們婚姻很重要的主題與婚姻生活中美好記憶.

接下來有孩子的日子來了,我們還會繼續去旅行嗎?

答案是:一定會的.

下一站:美國聖地牙哥與德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彩虹的文筆真好,以後要多寫寫呀!真是很想念妳呢!就像我猜中的,你是永遠都閒不下來的。最近遇上屬靈撞牆期,也就是怎麼QT都沒有信念,不是完全沒有,但我知道全都是舊的,沒有新的。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遇上,跟很多人討論過,除了接受和花點時間調整,也順便思考很多。看你跑來跑去,我和焦焦也不會讓你專美於前的,我們八月也有個小撤退去南部喔~~哈哈哈~~我也要去流浪啦!

匿名 提到...

hey,rainbow,

what you wrote is something i think about now. sometimes I
just wondering to settle down or continue the journey?!
someone said: life is just like the journey...

Josephine@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