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育成中心

因為最近長官交代去評估我們中心成立育成中心的可行性! 所以稍稍做了些Study,育成中心的概念源自於孵育器(Incubator)一詞,這個概念還蠻有意思的~ 指幫助剛起步的組織可以取得更多的資源及更少的風險,讓它茁壯、成長到可以自足的狀態後給予孵育器實質回饋。想到,我們的生命中也會有些孵育器來幫助我們成長,例如:家庭、公司、朋友圈…etc。一個好的成長環境應該不是光指硬體、場地或資金,而是”Spirit”! 若是有個可以專心、無邊無際實現創意的地方一定很棒!

育成中心簡介

民國 85年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開始發展推動育成產業,積極以「育成中心」、「創業知識資訊」、「創業資金」等三大策略為主軸,建構中小企業創業創新育成平台,提供國內中小企業於新創事業發展所需的各項技術、知識、資金等輔導與協助,並於 91年將「挑戰20086年國家重點發展計畫」十大重點投資計畫納入「國際創新研發基地」,項下規劃「成立各種創新研發中心」。

育成 中心是以孕育創新事業、創新產品、創新技術及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的場所,藉由提供進駐空間、儀器設備及研發技術、協尋資金、商務服務、管理諮詢等有效地 結合多項資源,降低創業及研發初期的成本與風險,以創造優良的培育環境,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迄今國內育成中心總數約計99所,其中補助設立79所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

2 則留言:

Mr. Chan 提到...

國內目前已有近百家的育成中心,對於輔導中小企業有相當的幫助,若是您符合申請資格,需要幫忙的話,可以與師大育成中心聯繫。

Coach Max Wang 提到...

感謝您~ 但是我的困難點是...非學術單位如何成立"育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