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軟弱變剛強

感謝「一頭狼與兩頭獅子」中JamesLai的回應,在年終打考績的此時,讓我深刻體會什麼是野獸。最近常在思考除了過去一年做了些什麼,也思考自己在這個職位上增加哪些競爭力,這是很重要的,附和一下馬斯洛的人格理論,在五個需求金字塔層次上,自尊的需求及自我實現才是最高的需求層次,若羊群只懂吃草、沒有自信、沒有信念,沒有想法、沒有成長動力,那只會陷入每天被老闆眼神追殺的命運。

讓我想到一個聖經中記載的例子,以色列人在距今約4000年前開始被埃及人奴役,當領袖摩西呼召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人統治時,不僅當時的法老拉梅塞斯二世震 怒,連以色列人也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到沙漠曠野? 以色列人寧可被奴役也不想冒險,法老沒有以色列人的勞力建造金字塔等工程則無法彰顯其威嚴,似乎也呼應了羊群和野獸的微妙關係。

有標準的信念、遠瞻的方向、合作的團隊、自我的成長將是我2007年在職場上與野獸們相抗衡的競爭力。

相關文章
Wiki-需求層次理論
一頭狼與兩頭獅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