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教會BTLs平面遊戲體驗活動Part I_引導心得


這次活動的目的在於讓教會裡的BTLs(Bible Talk Leaders,查經小組領導)可以體驗平面活動,並了解引導員之角色定位,作為未來教會培訓引導員時的先期體驗及融合至各查經小組週間活動。

1. 設置1-2位觀察員,觀察團隊與引導員間之互動,觀察員的角色可以更積極、更直接反應優缺點。
2.基督徒間的關係及信度度都很高,所以活動容易過High,缺乏細部體會遊戲過程,並且可能有安全疏忽之虞,要適時的提醒或增加難度。
3.要加強遊戲難易設定之掌握經驗,往往害怕遊戲時間太長或是團隊無法完成而不敢設定難度,但對於像這樣興致高的團隊,難度寧可選擇高,相對若設定難度低,後續分享反而不容易專心且會感到無聊(我看到有人打哈欠...嗚嗚嗚~)。
4.基督徒擁有比非基督徒佳的反思能力,常出現很快地就有遊戲過程外的跳躍式結論,若是有非基督徒在其中(或是反思能力差別很大的學員)則可能不易融入狀況,造成疏離。
5.我的數位相機畫質實在太遜了,雖然它的強項可以拍MOV,但到室內就被打敗~ (這也是心得?? 哈哈~ 偷偷告訴你們,我今年的心願是買一部 Leica D-LUX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