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心動的感覺

從高中開始接觸底片相機後,Leica這個標誌,在我心目中宛如小惡魔般烙下傷痕,一種想要但得不到酸酸的味道~ 獨特的色彩表現、完美的工藝造型、精準且耐用的德系血統,絕對稱上是"逸品"~ 但隨之超高昂貴的售價,在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只好告訴自己擺在心裡深處地"可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但隨全球化的腳步,LeicaPanasonic策略合作之後,透過Panasonic消費性行銷搶灘刺激,明顯看得出也帶著Leica也逐步發展出不同價位的全系列產品線。而在這樣的機會底下,我們這些窮人家終於可以發現擁有Leica相機夢想的一絲光,在我稍早寫的「教會BTLs平面遊戲體驗活動Part I_引導心得」一文中提到最近很哈的「Leica D-LUX3」就是這樣一台相機。這台在價位及功能上都令人感到心動的機型,雖然還是架構在日系感光元件技術基礎,但有著德系一絲不苟的工藝外型,標榜著Leica獨門原汁原味顏色調較、28-112mm V-E鏡、相傳HERMES 代工的原廠皮套、16:9的配圖比例等... 比起孿生的Panasonic LX2,或許是氣質?是品味?是經典?或者只是單純對逸品的欽佩,就是讓人特別有心動的感覺。 嗯~ 是該犒賞自己有台紀錄每天忙碌生活的Leica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