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 Maps 新功能讓你直接親臨時代廣場

Google公司29日推出新的地圖Street View服務,提供街道與建築的全景,並可放大以看清招牌或號誌。

有興趣看紐約時代廣場的,可以按下圖連結進去看看! 進去後把小黃人用拖曳方式擺在你想看的地點,就會出現街景圖~


以下資料來源:CNET.com
Google Maps和Google Earth主任John Hanke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Where 2.0 Conference表示,Google Maps現在提供舊金山灣區、紐約、拉斯維加斯、丹佛和邁阿密等地諸多街道的360度全景,其他城市也將陸續推出。

若某地已有街道全景功能,輸入該地點後,地圖頁面會出現一個按鈕。點入後會有一個視窗和方向箭頭,即可進行街道瀏覽。該視窗可改成全螢幕, 使用者也可將畫面放大,看清街道招牌、公車站牌和其他細部影像。Googl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初次收集地圖影像時,由員工開著箱型車沿著舊金山灣區各街 道連續拍攝一年。目前Google與Immersive Media 合作,取得其他城市的影像。

Google同時推出Mapplets工具,供開發員製作顯示在Google Maps的迷你應用程式。軟體開發員可結合房地產資訊、罪犯資料和距離測量等訊息,再利用其他工具,直接在Google Maps網站製作個人的植入式混搭程式。

Google Maps產品經理Thai Tran在該站部落格寫道:「有一天我們發現了兩個原創的Google Maps混搭程式,HousingMaps.com和ChicagoCrime.org,我們瞭解到,如果它們能夠結合,對於大多數不想住在犯罪區域附近 的民眾而言,會更有幫助。」

一位分析師表示,Google在街道等級的服務後來居上,甚至略勝競爭者一籌。顧問公司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創辦人Greg Sterling說:「這是加值的地圖服務,和衛星影像的補充。微軟早在一年多前就有類似服務,但從未擴及西雅圖和舊金山之外。(Amazon.com) 的A-9也有,但已經取消。」

同樣在29日,微軟在Live.com Maps推出一項 紐約地區的3D地圖服務,並表示後續將提供德州奧斯丁、佛州珊瑚角、辛辛那提、印第安那波里斯、英格蘭北安普頓、渥太華、喬治亞州沙瓦納和佛州坦帕等地的 3D地圖。該服務顯示出時代廣場、中央公園、華爾街和其他重要地點的地圖和駕駛方向,以及工商名冊和商家的消費者評等和評論。

另一方面,一家新創公司EveryScape也推出一種互動式「視線」地圖搜尋網站,專門顯示街道和重要景點,及建築內部的影像。使用者可貢獻文字內容並連結至該網站。舊金山地區的影像訂於9月份上線。(陳智文/譯)

叫我第二名

舍弟王小舒寄來這個「Yahoo 新聞」,以為可以鼓勵我....

英寵物菜市仔名排行 貓狗的第1名都是茉莉

英國人替寵物取名字,不管是貓還是狗,最常用的名字是茉莉。

英國一家產物保險公司發現它們受理的寵物保險案件中。叫茉莉的貓和狗最多。研究發現,寵物名字也會受流行文化的影響,比方說足球熱季的時候,和足球明星同名的貓狗,就會增加,一時之間,大家可能會發現周遭出現了許多魯尼,哈利波特小說和電影熱賣之後,英國也出現了許多叫甘道夫和哈利波特的小貓或小狗。

根據排行,英國小貓的菜市仔名,前五名依序是茉莉、查理、帝格、芭比和奧斯卡,小狗則是茉莉、麥克斯、查理、赫利和巴比。


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一堂在喜馬拉雅山上的課—談體驗學習與冒險教育

謝老師和曹主任的喜馬拉雅山行(參閱: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學生遠征隊~)回來後的第一場演講,有興趣的約著一起去吧~

題目:一堂在喜馬拉雅山上的課—談體驗學習與冒險教育
時間:六月四日晚上7:00~9:00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院館114
主辦單位:創意學院計畫
講師:謝智謀 (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教授)

經歷: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公園與遊憩管理學系博士
台灣亞洲體驗教育學會理事長
美國冒險治療學會會員及國際會員聯絡人

1998-2007: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無圍牆(School without Wall)授課教師,每年約50天於台灣山岳海洋授課,攀登台灣百岳約40座、台灣溯溪20條路線。
2005年,謝智謀帶領學生前往美國國王峽谷,挑戰激流
2006年,再度勇闖阿拉斯加,展開獨木舟之旅
2007年4月,冒著心臟病發的危險,謝智謀率領11名研究生攀爬喜馬拉雅山,並完成醫療團義診、援助尼泊爾教師及孤兒院等國際志工任務

「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敢冒險!」
冒險教育家謝智謀將告訴你,他們如何在6189公尺的高空,展開這場「體驗學習」的故事

引用網址:
http://2007.nccu.edu.tw/ann/bulletin.php?bul_key=1179115453&partid=91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第一隻機器人

回憶小時候常夢想可以擁有兩樣東西:

(1) 從鏡頭中看到星星就可以知道那是哪顆星的望遠鏡。
(2) 看到地板髒會自動掃地、拖地的機器人。

聽起來就好像小叮噹夢幻道具的劇情,不過似乎我們已經離小叮噹的世紀不遠了~其中,第一項望遠鏡早已經在Amazon開賣了~ "Celestron SkyScout Personal Planetarium ",那第二樣機器人呢? 昨天起在我家地板上出現了!! I-Robot Scooba #5800 ,聽這個編號就有點科幻吧~ 但也沒那麼厲害啦!! 倒是有點像「電腦鼠走迷宮」,拖地只不過是附帶的副作用吧~ 不過,這也算是我實現我小時後的願望囉~

2007第六屆愛走動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2007年的活動出爐了~
這次的活動更挑戰,還要自行募款、組協助團隊,這不算是一種「冒險」?
有興趣的可以去連絡看看喔~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不得不介紹的餐廳-皇朝泰食

介紹好康給各位好朋友,若你路過台北東區,不得不去的一家泰國餐廳,這家餐廳的大廚是我和Rainbow的好朋友。當然不會因為是這樣才介紹給大家,而是這絕對是我們可以推薦高C/P值(性能( Capacity ) /價格( Price ) 比)的餐廳,很適合闔家或是同事聚餐。或許這家店可能不是在裝潢上令你賞心悅目(但好歹也比一般小吃店好多了),但你只要嚐過他「月亮蝦餅」的厚度(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但這家店蝦餅的厚度絕對是我看過最厚的),就可以明白我說的CP值。

感謝littlefuisme的這幾張照片以及讓人垂涎三尺的介紹,很巧的是這幾道菜也是我必點的最愛(除了檸檬魚我會改成清蒸鱸魚外)。大家看了不錯的話,可以也推薦親朋好友多多捧場! 記得熱門時段要先訂位喔!!

涼拌海鮮

椒麻雞

蝦醬高麗菜

綠咖哩雞

檸檬魚

月亮蝦餅
奇摩生活介紹: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100e3142cd204902.html
地點: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2巷21號1F(SoGo百貨忠孝復興店四號出口,巷口左轉直行200公尺)
訂位電話:02-2740779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am11:30~pm14:00, pm17:00~2200 假日全天無休

引用:
littlefuisme的地盤:【台北‧東區】皇朝泰食

7/24 加註

  • 開放刷卡,收Visa, MasterCard, JCB, UCard
  • 持皇朝VIP卡、Happy Go卡 打九折
  • 餐點方式:商業午餐、精緻合菜、單點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高爾夫球社週報 第 I 期

身為教會高爾夫球社的榮譽社員(這份榮譽不是因為球技,乃是因為跟總幹事很"馬吉")~ 想說好歹也要付出一下,就以定期PO社報來聯繫大家吧~ 未來,大家只要連到下面連結就可以看到週報囉~ 當然,歡迎大家留言啦~

http://maxrainbow.blogspot.com/search/label/高球社週報


由於上週下場的震撼太大,以致於週報遲遲無法下筆
本次下場有兩位初學者,都表現很好,實在令我們感到很安慰
小碧 和 延光都打的相當不錯
濱海的環境也很舒服,當天的陽光也不大
下個月的比賽目前礙於班表還無法公布時程
在這裡想問大家一個意見---由於週間於週末擊球的價格差了快一

千元整
是否下場比賽的時間定在週間,大家在各自去請假呢?

請回覆, 選項
希望週間下場,且一般而言請假沒有困難
希望週末下場
其他

最後祝大家 球技精進

遭到震撼教育的 志昌小弟弟

<記得擦防曬>

Skype Prime™ Beta

SkypeIn
分享一個Skype 新功能:Skype Prime(可以在3.1版以上SKype"帳戶"功能裡面找到),是透過PayPal收費的一種商業機制(Business Model),有別於Call到市話的SkypeOut,這可以呼應到Google Adscene的部落格鑲入式廣告,部落格讀者透過一次性或是時數性的計價方式取得視訊通話服務,可能會掀起另一種Blog商業收入運用。

另外,想到的是現代人缺乏有人「聆聽」(或俗稱倒垃圾),若是教會開個帳號,提供禱告及聆聽專線,所得全部捐予公益奉獻,或許可以滿足部份現代人需要喔~

Skype官方說明:
透過 Skype Prime,您可與別人分享您的技巧,成為付費通話服務供應商,向其他 Skype 使用者提供服務,從而賺取收入。 您可利用這項服務提供各種建議,從教導其他人足球規則,以至透過視訊通話一對一教授烹飪。或者,如果您想學習一些技巧或獲得建議,可留意提供服務的使用者,打電話給他們,查詢詳情。

資料來源:
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products/skypeprime/

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One Laptop per Child

前兩天參加一個國際性的合作會議,有一場主講者就是大名鼎鼎,主導「百元電腦」非營利性機構OLPC技術長 Ms. Mary Lou Jepsen,Ph.D,他們專注在開發低價電腦送給開發中國家小孩,縮短數位落差,並建立地球村的形象與概念。也就是因為贊助對象是小朋友,所以設計感都挺友善且俱親和力的。尤其是LOGO,我會把它形容成「現代象形文字」:" 1台-電腦-給-小孩",還挺有趣的。

這個計畫我覺得很有前瞻性的
,因為...我也會想要花百元美金買這樣一台準NB,因為這台的設計在綠能化與通訊上都是蠻前瞻性的設計(至少他有3個USB ports就比我現在的NB強!! ),會這樣的設計是因為在貧窮國家,電力及通訊本身就是最大的挑戰。

在這個
貧窮線(每天收入低於1美元),已經佔全球人口1/4強的貧富差距逐年擴大下的時代,或許建議教會可以考慮以中國雲南籌建的「希望小學」號召一些有錢單位參加這個計畫。

相關閱讀:
Dr.Jepsen的簡報,http://image.tca.org.tw/~egreen/0515-1.pdf
"募款購置棉被給雲南小學生"活動
(正雄布拉格)雲南希望小學之旅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學生遠征隊~

一直以來默默協助我們進行「體驗教育」引導員及關主訓練的國立體院-小謀老師和救助協會-曹主任終於完成今年的"冒險"計畫:由一位去年心臟開刀的流氓教授帶著一群幾乎沒爬過百岳高山的學生(據我知一半是在職生),靠著團隊力量跟禱告的信念完成這個壯舉~ 真的不是普通的勇敢!! 尤其是曹主任,很榮幸去年在高低空繩索課程的關主訓練裡和他在同一個團隊,當時聽到他的計畫只能用"嚇呆了!!"來形容。不過,如同小謀老師說的:「人類最大的冒險就是不敢冒險」,恭喜他們!!

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學生遠征隊,順利返抵國門了!12名國立體院的師生,經歷19天的壯遊,成功征服喜馬拉雅山海拔6,189公尺的島峰。帶隊的謝智謀教授,登頂時心臟還裝著支架,創下世界紀錄。國立體院遠征隊學生勇闖喜馬拉雅山,征服海拔6189公尺島峰,這群學生真的做到了!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報
照片來源:救助協會曹主任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推薦部落客一定要用的訪客分析功能: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 新介面上線囉!
看 起來更Cool,用起來感覺也蠻User Friendly,推薦大家若是有寫Blog(或是架網站)一定要用~ Google集團的產品,介紹給大家當然是免費啦~ 若你不知道怎麼用,可以留言一起討論(若是無名小站的用者就不必了~ 因為必須適用JavaScript功能),

我比較好奇的是竟然有中東的朋友參觀我的Blog耶~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現在式

李家同教授很棒的文章,今天在教會聽了波士頓教會長老的講道,不禁想到"老"也是一種價值,夢庭Blog中寫在教會十年門徒感想也有類似的同感,或許 "When you are older, you are more close to God, because you get old"~

現在式 李家同 【 2006/04/16 聯合報】

老張是我的高中同學,他的一大特點是英文非常好,也常常教我們一些英文文法的規矩,在那個時候,我老是搞不清楚現在式和現在進行式的差別,也更搞不清楚現在式和過去式之間的差別。我到現在還記得老張警告我們不能輕易地用「現在式」,因為現在式往往有永垂不朽的意味。比方說,假設有人已經去世了,我們如果說:「 He was a good writer.」,是指他生前是一位好的作家,但如果我們說:「 He is a good writer.」,是指他雖然已經去世,世人仍然認為他是好的作家,頗有他已永恆的意思。所以我們在用現在式時,必須非常小心。

由於老張非常聰明,他的事業也就很順利。他在五十幾歲以後,所累積的財產已經相當可觀,因此他在五十五歲左右,就幾乎已是半退休狀態,將他創立的公司交給了專業人員經營,他和他太太兩人到處遊山玩水,世界上有名的地方,他們都去過了。

老張唯一的遺憾是他太太在晚年時心臟不好,令他完全沒有料到的是,他太太居然有一天在睡夢中過世,雖然死得很安詳,可以說毫無痛苦可言,但是老張所受到的打擊,當然非筆墨所能形容。他太太在家裡過世,在送到殯儀館之前,必須等檢察官和法醫來驗屍,這種情況之下,只有檢察官才能開立死亡證明,沒有死亡證明,一切殯葬事務都無法進行的。檢察官不是隨傳隨到的人,老張等了好久,才拿到他太太的死亡證明。

經過這件事情,他有一個感慨,他發現,在台灣, 人不分貴賤,死亡以後,一定要有死亡證明,再窮的人過世了,也會有檢察官親自來驗屍。可見得,在我們國家,人的生命是很受尊重的。 可是,老張曾經去過印度,有一天清晨,老張從旅館出來散步,一不小心,他碰到了一個躺在路上的人,因為這條路有一點斜,這個人就一路滾了下去,顯然他碰到了一個死人。最令他感到傷心的是一直到下午五點鍾,都沒有人來管這個過世的乞丐。老張的太太過世以後,老張又想起了這件事,他在想:這個人死了以後,有沒有人給他一張死亡證明呢?當然不會,因為他連出生證明恐怕都沒有拿到,何來死亡證明?

老張太太的死亡證明之外,還有一件令他感慨的是墓地的事,老張很有錢,買到墓地下葬並不是問題,可是就在他辦喪事的時候,他發現一位年輕的寡婦也要替她死去的丈夫辦喪事,而她真的無法付喪葬費用,連最基本的都付不起,老張毫不猶豫地替這窮苦寡婦付了喪葬費。

老張事後常和我們這些老朋友談起這件事情,他說他常去參加那些有錢人的告別式,他發現人們真是勢利,每一個有錢人的告別式都是人滿為患,花圈一直放到街上,而窮人呢?他們悄悄地離開這個世界,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沒有人知道他們生前住在哪裡,也沒有人知道他們葬在哪裡。他常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死無葬身」之地。

兩年前,老張作了一個非常戲劇化的決定,他找到一個專門照顧非洲孤兒的組織,這個組織在一個講英文的非洲國家,老張決定到那裡去作義工,用英文教那裡的小孩子數學。他到了那裡以後,才發現這些孤兒中,大多數是愛滋病孤兒,那些孩子活不了多久的。從老張的信看來,他終於在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因為他說不論是哪一個小孩,在他生前,一定感受到愛與關懷,他的去世,也一定是一件有尊嚴的事,舉例來說,每一位去世的孩子,孤兒院都會為他舉行追思彌撒。

老張在他去非洲以前,曾和我們餐聚過一次,他告訴我,他去非洲要達成兩個目的:他要死在一個拿不到死亡證明的地方;第二,他要死無葬身之地。

一個月以前,老張的兒子打電話給我,老張去世了,他將立刻飛到非洲去。老張的兒子回來以後,告訴我他的爸爸的確沒有拿到任何死亡證明,因為這個貧窮的國家,人死了就死了,沒有什麼檢察官來簽發死亡證明書的。他葬在哪裡呢?孤兒院的修女們不肯告訴老張的兒子,她們說這是老張非常堅持的事,而且她們也有老張的書面聲明,希望大家不要公佈他葬在哪裡。

可是修女們給了老張兒子一張老張的畫像,這是一個孤兒畫的,畫得很像,將他的慈祥畫得很入神,在這張像的右下角,寫下了「Mr. Chang, 1930-2006」,表示這是老張的畫像,而且也表示他已經在二○○六年去世了,但是下面還有一句話「 He lives.」。

我忽然想起了老張對於英文現在式的詮釋,「He lives.」是現在式,表示他將永遠活在孩子的心目中。

老張最後沒有如願以償,他仍然拿到了一張有畫像的死亡證明,最不容易的是:這張死亡證明上有現在式的句子。在這個世界上,這張死亡證明是沒有用的,但是在他進入天堂的時候,這張有現在式的死亡證明,一定有用的。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8秒3點」的世代


「2004年,美國網路廣告的營收達到94億美元,雖然佔總體廣告營收僅4.3%, 但是比起去年成長了將近39%,相較之下,廣告業整體的成長率平均1年僅有7.7%。 網路廣告的興起,代表網路的發展進入另一個里程碑。 但你對網路使用者的心理了解多少? 事實上,網路族的忍受度只有「8秒3點」這麼短: 網頁如果在8秒內沒有下載完畢,滑鼠如果點3下還找不到自己要的內容,就會失去耐心。

「8秒與3點」,反應我們正身處在一個"超極限"的時代,不僅被要求要速度快,連我們其實也這樣要求別人,不是嗎? 不僅是網路使用有忍受度,我發現"長官們"聽我們這些小職員說話也有忍受度,絕也不超過30秒。打從工作開始,就學得要把握"黃金30秒"講重點。

到客戶那,30秒講明來意,要不然嫌煩...
跟長官報告,30秒講清楚,要不然肯定話題被搶走...
專案開會,30秒把問題講清楚,要不然討論一定沒有交集。
講簡報,每頁不能超過30秒,不然一定被批簡報不夠豐富...
...

簡單來說,沒30秒解決就是講話沒有重點 (PS. 沒切入重點=沒重點),而我們竟然就是這樣以30秒為單位組成一天的工時。

到底多久算"慢"? 多久算"快"? 這讓我想起我妹妹名叫"蔓",可能因為名字影響,從小動作就慢,尤其吃飯更慢。記得小時候,一家人吃飯,我和王小舒肯定狼吞虎嚥、三兩下搞定,接下來總是會聽到大人們喊著~ "蔓啦.... 快啦~",或是"快啦.... 蔓"... 到底要誰快?誰又比較慢? 現在,人家好歹是兩個孩子媽的美國醫生,未來還想回去修個學位... 一時的快慢,真的那麼重要嗎?

急嗎? 深呼吸、紛擾中往外望望窗外夕陽.... 體會「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Reference:
2005年4月 Cheers雜誌 「8秒3點的網路心理」
wowbox Blog <--在這裡發現「8秒3點的網路心理」這篇文章的!!

玉山單攻團前訓:陽明山緃走東段

Bruce在六月要號召辦個「玉山單攻團」,是單日攻玉山,不是單車攻玉山喔~ 基本上對這樣只攻頂的活動我是沒啥興趣,但是若是要挑戰極限就另當別論啦~

並且舉辦些行前訓練,天氣預報週六是好天氣,看看大家要不要一起興趣來爬。

我下午有事,所以中午在擎天崗就會坐公車回台北,
如果有意願的人還是可以再繼續爬完七星山,再坐公車回台北。

7:00j捷運劍潭站集合,坐7:30的車(小18)到聖人瀑布站,約8:10到出發,
聖人瀑布->風櫃口(這段有騎車的人應該熟悉,但我們不是走之字路,是貫穿中間的階 梯)->晴天崗->坐公車回家
如果大家體力尚可,可以接著走下一段(上次我們玉山第一次前訓時有 走, 對不常爬山的人有點操)
晴天崗->冷水坑(休息,午餐,有服務區可買)->七星山->小油坑- >坐公車回家
以上是完整的陽明山緃走東段
攜帶物品:水,補充熱量零食,毛巾,登山杖,雨具(看天氣)

Reference:
Bruce's Biking Diary」:玉山單攻團

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一個讓人會想退掉有線電視的視頻網站介紹-土豆網

這個網站就真的忍不住不介紹給各位好朋友啦~ 土豆網,運作技術及機制都相當於YouTube,內容當然是以中文的媒體素材為主啦!! 不過,華人向來本是不善於外露,所以創意Kuso的上傳影片倒沒有,那有啥麼? 基本上你可以試試搜尋輸入你剛剛Miss掉那部HBO影集<喔~ 講太多了!!> ,不過,聰明的中國人連迪士尼樂園(Disney Land)都本土化了,其他還有什麼困難的?

土豆網:http://www.tudou.com/

熱門視頻:
如果有興趣看電影大片,可以試試搜羅免費影院。(2008/09增加)
周星馳最新電影長江七號相關視頻
超級星光大道 (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
康熙来了
不能說的秘密_周杰倫 part1 ,part2 , part3 , part4 ,part5 ,part6

戲劇:

4.13香港迪斯尼狮子王音樂劇現場視訊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影集:

Prison Break (越獄)

Apprentice (台譯:誰是接班人;港譯:飛黃騰達;中譯:學徒)
Friends (台譯:六人行;中譯:老友記)
X Files (X 檔案)

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

最近有機會被引薦到一家頗有口碑的外商公司談一談自己的能力與未來工作願景,而這家公司的業務相較我的專長經歷只能用「隔行又隔山」來形容,幾輪中高階主管暢所欲言地談下來,結果雖然沒有達到預期,卻很開心。尤其收穫最大莫過於體會到退伍後這些年的我,似乎一股腦兒地被要求或是自我要求在"Do what I can" or "Seek what I want"!!
其實心理面一直想尋找十幾年前隻身上來台北求學時的豪氣,"Be who I am"!! (這讓我想起有個很讚的朋友Victor總是描述我當年是"一條漢子")~ 很感謝有這樣的時間可以整理自己退伍後的這段過程。

的確,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可以激勵我們發揮自己,顯出自己的好;而勢利的環境就只會要求我們一直不斷"好"過別人而成長。 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因為就是老跟別人比才會覺得不夠好~ 以下這篇好文章跟各位好朋友分享。

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摘自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月刊》

BY 余振忠(惠普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

這是一種事業懼高症。就好像坐在電梯裡,腳踩在15樓,頭被帶到40樓。別人覺得他們是40樓的人,所以提拔他,但是他們覺得自己是15 樓的人。

我在惠普待了16年,在我的管理經驗裡,有很多同事都有這種現象,但他們都非常優秀。他們的才華洋溢、能力非常強,可是到了關鍵的時刻,你給他重大的升遷機會,他竟然逃掉了。

有兩種情形。

第一種是他連試都不試。

通常,我們覺得他很不錯,問他要不要考慮接這個任務;可能是一個業務主管,或是有更大格局的職位。你看的出來他很高興,很想接下這個位子;但是你又可以看到他很焦慮、不安。

這些人對自己要求很高、能力也很強,結果考慮幾天回來,他說: no。這個答案超過你的預期,你問他為什麼?他說他不ready(還沒準備好)。

第二種情形是,他已經去試了,但是碰到一些公開場合中,曝光率比較大的情形,他就退縮了,他會說:「Jeremy(余振忠英文名)你幫我去好不好?」他覺得他不適合這種場合,他不自在。

「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經常眉頭深鎖,擔心很多東西,擔心這做不好,那做不好。你看的出來他覺得壓力很大,沒辦法很自在。平常他都很理性,碰到壓力,整個人就變的情緒化。

比方說,同事間討論一些事,他會比較大聲一點,因而人家覺得他情緒化、不理性。‧原因:負面的自我形象

通常你仔細跟他們談,會發現都是因為他們的self image(自我形象)不夠正面;他們往往認為自己不夠好。可能是過去的經驗讓他們如此,所以萬一他們很成功,他們會覺得,這真的是我嗎?

他們有的是從小就很突出,但是家庭環境不好;有的是小時候不突出,但是可能是鄉下長大,所以有一種自卑,但是又很好強,如果你直接挑戰他,他不承認。這樣的人,往往承受壓力的能力比較差,比較不敢冒險。比較不像一些有自信、安全感較高、自我形象較正面的人。

‧工具箱1:欣賞→尊重→信任

通常,我會跟他坐下來聊。吃飯的時候聊一聊他家裡、小時候的事,有的人是窮苦出身或逆勢中成長,你慢慢能夠理解他為什麼會這樣,經過這樣的溝通之後你就有一些很具體的資訊可以幫助他。

這時候,你跟他說,「你不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通過讓他認知這件事,讓你們雙方都有共識,假如他拒絕承認這件事,那就沒辦法產生共識。

要讓他承認,一定要先建立相當高的信任感。這種信任感的兩個前提是欣賞與尊重。

「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很需要人欣賞他。在談話的時候,我會非常明白地讓他瞭解到我欣賞他,我很寶貝這個人才。他會覺得他從內在被尊重了,當他感到被尊重,下一個就是他感到被信任了。

所以,欣賞,尊重、信任是三種層次。

有了欣賞、尊重與信任,你不會對他說,「你會不會覺得你有點自卑?」自卑是一個有價值判斷的字。你應該說,「你會不會覺得,你沒有給自己打了對的分數?」

‧工具箱2:發展正面的自我形象

如果他同意自己有這個缺點,接下來是要幫助發展他的自我形象。我會把他過去做成功的事拿出來,跟他講:「你看看,這個東西你其實做的很好。」然後,再找一件過去他退縮的事,跟他說:「那你要不要再重新試試看?」一、兩次之後,你會發現沒有那麼難。

愛的智慧

每個人都與生俱來擁有愛人的能力,不管是愛我們的父母、手足、朋友或是子女;但是,我們常常用互相傷害的方式去表達愛。如果今天你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有百 分之八十的父母一定會忍不住生氣的說:「你看吧!我老早就告訴過你了!每次叫你穿外套就是講不聽,寒流來還吵著要吃冰,現在咳嗽流鼻水了吧!你以為看醫生 很好玩是不是?下次再這樣試試看!」

雖然是出自心疼和焦急,但是聽在孩子的耳中,卻是何其的冷酷無情!於是不禮貌的頂嘴出現,因此而爆發一些不必要的家庭紛爭。父母覺得孩子簡直是頑劣難馴,孩子認為父母實在不可理喻,雙方都是滿腹委屈。很多父母都會感嘆:我都是為他好啊!

為什麼孩子永遠不了解父母的苦心呢?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我們並沒有讓孩子接收到我們發自內心愛的訊息。請仔細回想每天的親子溝通,是不是充滿了命令和指責?

是不是很少有鼓勵和讚美?甚至於是不是根本只有上對下的指揮?我們「聽」孩子說話嗎?曾經和他分享生活中的喜悅嗎?

我們口口聲聲批評孩子不懂事,不知道感激父母的愛;但我們卻幾乎每天都在使用錯誤的表達方式,造成彼此的誤解和衝突,這樣不是很矛盾嗎?當我們在抱怨小孩對我們不好或不禮貌時,是否也靜下心來反思:我們平時是用什麼態度和什麼語言來和他們溝通?

就從自己做起吧!試著以真誠委婉的方式,正確的表達你的真正感受,你將發現,經營和諧溫馨的親子關係,其實一點都不難!

快樂處方

前陣子去加拿大,跟一位從小一塊長大的好友連絡上。一提起這個寶貝朋友,就不由得令人開心起來,因為自小到大她都很懂得過日子,跟她在一塊兒總是趣味不 斷、笑聲不絕。這回打電話邀她出遊,沒料到她笑著說:「今天是我的睡衣日,得穿睡衣在家閒晃,改天吧!」睡衣日?誰規定的?「我自己啊!」她說,「不但如 此,我還有不開車日、不戴錶日等等的個人節日。」

這下我突然了解到,這個人緣極好、EQ極佳的朋友為什麼能活得這有勁了,原來她平常就很懂得做「 EQ 環保」。只要平時 EQ 環保做得踏實,心情就很難因外界風浪而變得混濁。

以下就給你幾個建議,一起著手做好 EQ 環保吧 !

@學過「自我創意日」:

學學前述的 EQ 高手,幫自己一成不變的繁忙生活訂出一些創意日。例如:「不看電視日」,「不開伙日」等等。自訂創意,不但不會變枯燥,更能找回掌控的快感。

@慎選電視節目:

過多腥色煽情的電視節目及新聞報導會對心情造成負面的影響,該採取主動,更積極的選擇電視螢光幕上的畫面,以捍衛自己及家人的 EQ。

@每天「358 快樂處方」:

一天三次,一次八分鐘,請你每天停下來,服用快樂處方。內容可以是聽音樂,做動腦散步,在辦公室門口貼上有趣的格言、漫畫,或閉目冥想等。別忘了每天做,效果保證令人大吃一驚。

@懷著希望入睡:

睡前的最後一個情緒很重要,請看本振奮人心的書,懷著希望入睡,才能善加利用夢境的潛能,為第二天打下良好的基礎。

EQ 常環保,心情不易倒,加油囉!

從這裡發現這篇好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MISSINGPIECE&article_id=1604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