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葡式蛋塔vs.體驗教育

回應小高從葡式蛋塔談體驗教育,深深地讓我有所反思,昨天主日的講道提到"達人"一字,上了Yahoo知識查了一下,引用其中一段:「在日文中,達人指的是精通學問的技藝之士;任何行業冠上「達人」,就代表是該行業的頂尖高手。只是要成就達人的境界,長時間的堅持不懈,幾乎是必經的修為。」,我喜歡他後面那一段定義,...境界,需長時間的堅持不懈,幾乎是必經的修為。

了 解我的都知道,我寧可不吃也不喜歡吃便當或是包回來辦公室吃,這點是被我老婆Rainbow影響的,急性子的她在點餐時卻往往最難下主意(等到常連店員都 受不了),因為她總覺得好不容易停下來吃飯,是件大事,得要好好斟酌一下,不要浪費胃的空間;的確速食主義讓我們幾乎忘了"享受吃飯的過程",甚至忘了上 一餐到底吃了沒,重點不是速食好不好吃,應該是我們我們有沒有好好吃速食。

完全同意小高講的,延伸出速食主義的結果:「短期吃、好吃又有賺頭,卻沒檔頭(台語:撐不久的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