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高空獨木橋

先不討論腰帶上的那一圈小腹!!

這是10公尺高的高空獨木橋,而我是個國際教會救難隊隊員,先前救難隊的攀登及垂降訓練應該讓我操作這個應該沒有問題。那我為什麼死抓著繩 子跟柱子? 當然,因為心理害怕,但有啥好害怕的呢? 專業告訴我,這條繩索可以支撐3500Kg,(即使我再持續變成40倍重也都在安全範圍內),那我為啥還害怕? 想了很久,為啥一開始就死抓著柱子走不出去? 連一步都跨不出去? 這就有趣了~ 這樣看來重點好像不是在繩索、高度或獨木橋,看到這張照片才恍然,可能是伙伴的關注讓我陷入害怕的循環,原來我害怕別人知道我害怕。

從小到大,身為長子的我必須要學會獨立,要跑到第一,職場上所有人似乎也告訴我要隱藏自己的缺點,展現自己的優點....這一切似乎是要我在高空獨木橋上說"我是救難隊隊員,我很勇敢,所以我不應該害怕",我想這句話只會催眠自己別人不會知道我有多害怕。

所以不管在教會或是工作上任何時候,身旁的夥伴們,當你看到我茫然,如果你願意,請勇敢地告訴我你已經明白我的軟弱及害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