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我為什麼在這裡?

有朋友知道我是教會救難隊常會問爬高山是什麼感覺,我的回答是"爬山就是為了問"我為什麼在這裡?"~通常的情況是,
上山的時候會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其實是問自己為啥好好地冷氣房不待,而在這裡)
遇到驚險或迷路時,會問領隊"我為什麼在這裡?"(其實是問我的安全感在哪裡)。
站在高山上看到自然的偉大,在心裡的幾秒鐘會問"我為什麼在這裡?"(身旁的人永遠不會給你答案)。
回到"台北"忙碌、機械式的生活,心裡會再默默地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其實是想再去一次尋找答案)。
答案是? 找個人陪你登到山頂,讓你有機會往另一個山頭大聲唸出你的名字,或許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讓你踴躍在他為人豫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

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
他 立高天、我在那裡.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 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踴躍在他為人豫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箴言8:22-31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著許多的為什麼
不是只有高山症發作的晨飛,說著為什麼不在家吃肉粽
人人心中 都有為什麼

下次爬山 看到很厲害的人也不用怕了
(see, 下次...)

Coach Max Wang 提到...

岳界名人Mallory 講了一句登有名的話描述為啥登山"Why climb Everest? Because it is there" 山在那裡隨時等你回去問你想問的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