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亮劍

Max和Rainbow一般來說是不看連續劇的,總覺每周蹲在電視機前等著時間到有種被綑綁住的感覺,雖然現在的科技(如先前推薦過的土豆視訊網站)可以解決這樣的情況,但現在也不容許有這樣的時間看戲了~ 上次看滿一檔日劇應該是很久以前在政大與一群弟兄外宿時所看的「一個屋簷下(ひとつ屋根の下)」吧!

這趟在新疆倒有段完整的休閒時間,而恰巧在內地512地震前幾乎各電視台都在播放「亮劍」這檔算是軍事小說改編的連續劇,劇情隨主人翁李雲龍將軍抗戰從軍、國共戰爭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對在台灣土生土長受國民黨教育的Max而言,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了解這段歷史,也趁機從中體任現在的「中國人」在那段歲月思想中所遺留的影響。這的確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書,嗯!沒錯。 Max還是沒時間用看的,倒是讀原著小說省時省事多了!

土豆視訊網站:亮劍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am watching 木村拓哉's "CHANGE". Wonder if Mr.Obama would "CHANGE" like him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