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讓教會的牆倒下吧!

一心寫了這篇文章「第二屆第二梯引導員訓練反思」,提到這句描述教會「不是只有外在形體的牆,畢竟我們沒有自己的教堂,沒有所謂實體的牆。但是,我們的確有一套非常強烈的牆:心裡的牆!」。我的理解一心所要表達的不僅是建築空間理論強調的開放空間理念,也不單只是如何打破局限,往外尋求突破,而是如何把心走出去。
如同柏林圍牆的除去不僅是代表德國人可以從東到西,或是從西到東遷移上的自由,而是代表整個民族的關係融合;也如同我現在規劃到對岸發展,心態上也要反思是否會有犧牲或是高人一等的心態,這個決定應該表示我"願意"融入到我將來所處的任何城市;同理,教會派傳道團也應是這樣,願意參加的門徒沒有比較犧牲或Spiritual,而是代表他們有顆勇敢的心願意打破教會的牆,走到更遠的地方。

3 則留言:

Joy 提到...

很巧,昨天HC分組讀書會,Danny分享到去聖地之旅的時候很多教堂的門都是關著的,這樣想進去認識神的人真是不得其門而入阿~
有時候關著的門、牆,像是-拘守人的遺傳-那樣,忽略思考,也阻礙了很簡單很真實的敬拜神&愛人~

匿名 提到...

do you want to join the avtivity at 3/9 ?
如果答案是yes,或許可以大家一起討論討論之後教會內如何推動AE?(我有一些想法,ex:自我探索營..)
在我們等待很久的現在,時機看起來是慢慢成熟了

Coach Max Wang 提到...

I will always be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