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無痕山林 Leave No Trace (LNT)

又想到事情給咱們救難隊做了(PS.說的好像平常沒事幹似的~ 不過說直接點,這也是事實)

最近台灣推的如火如荼的Leave No Trace (LNT),台灣翻譯成「無痕山林 」,也有翻譯成「新野外環境禮儀LNT」,先前歐陽教練也有敎過,只不過大家還是沒啥概念~(上次爬奇萊忘了是誰還帶了一"顆"高麗菜上山?!),本週五晚上(316日)晚間9公視播出Leave No Trace (LNT),大家可以複習複習。若想要考訓練員認證的,可以參考國內APEX亞陞戶外公司有辦認證,或者可以參加謝智謀老師的暑期WEA活,活動檢定完就有EA National Standard or Stewart Certificate 與 LNT高階訓練員證書。

重點來了,那我們可以做什麼?
有了訓練員的認證,可以到我們現在聯繫的高中推廣LNT,讓他們了解進而尊重、敬畏神所造的大自然。LNT不僅在高山登山時的概念,其實爬郊山更是如此(大家如果星期天爬台北的象山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從紐西蘭回來,我深深覺得台灣山林景色絕不比紐西蘭差,但就是人太多且環保素質太差,這也是有沒有基督教文化影響的
對大自然敬畏的態度問題,LNT推廣應該從小做起。

延伸閱讀
教會救難隊未來方向思考~
公視播出Leave No Trace (LNT)
APEX國際戶外LNT課程
暑假八月WEA課程─請儘早報名

2 則留言:

悠哉的魚 提到...

LNT翻譯為 "無痕山林" 真是不精準
LNT的指導原則不單單適用在山林間
而是野外活動的基本準則

Coach Max Wang 提到...

阿榮教練(悠哉的魚)講的也有道理,基本上自然環境不限於山林,看了阿榮教練的Bblog,您的專業領域應該是在水下,我本身也有潛水證照,台灣對水下環境的破壞,真的不遜於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