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電影搜索網站

土豆網號稱是內地的Youtube,而Youtube是Web2.0的典型網站,因此土豆網當然希望能大家能上傳越多影片越好。因此越來越多的電影大片、國外影集也就塞滿著土豆網,隨著名氣越來越大,土豆網也就面臨要像官方申請"网络视听许可证"時得正視版權的問題。因此,也就不得不訂下有關上傳版權的規矩。據個人觀察只要是正上映的院線片在現今的土豆網站上恐怕是找不到的。 那...已經下檔的大片的版權問題呢? 如果土豆網想狠心砍掉,我想眾多的網民會用流量來投下"不同意"選票吧!

像土豆、優酷這樣的網站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運作模式大同小異,沒啥太新鮮的。這種情形下,除非土豆網犯下不可原諒的行銷錯誤,不然,依據過去網站營運的歷史經驗,只有第一名會勝出。在這樣主戰場已經底定的情況下,接下來新興的視頻網站,如接下來介紹的搜羅,就以游擊戰的方式興起。

你可以在這個網站找到幾乎你喊的出來片名的電影,如果沒有,你還可以"求片"! 這種營運模式的網站擺明把影片流量還是留給土豆、優酷這些燒大錢買硬碟的公司,自己游走在智財權的邊緣賺點網路Ad廣告費,能撐多久,營運上我不是很看好。但是對廣大有大片需求的網民而言,他們的流量投票比較現實。

PS.類似的網站還有 酷好電影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家庭電腦革命

"家庭電腦革命"在Max的工作領域應該是很重要的課題,但是今天所要談的是在"家庭裡,沒搞定電腦是會引發革命滴!"

電影的開頭通常都有個前情提要:話說為了配合MaxRainbow長年奔波,家裡共有三黑一白共4台筆記本電腦,分別是IBM R50, X31, T61 及MacBook。想當然! 後兩台是去年R50換了心臟(主機板)又換了臉(螢幕)後買的,本以為順利度過換機潮,但所謂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機總是保固後"!昨天開始了一場史詩般的家庭電腦革命!

首先是T61硬碟正式罷工! 還好先前有聽布魯斯的話切了塊磁區裝了Ubuntu玩玩,所以連夜從Ubuntu挖個地道把Window磁區裡重要資料裝載Max的500Gb萬年備份硬碟中! 嗯~ 風險控管果然有效,大不了重新格式化安裝,也算隱含Max在上海仍將"2008東山再起"的寓意。有深度的電影開始總是平順地,慢慢帶領觀眾進入劇情,所以注意囉... 重點上場囉! ( 就好像看木乃伊3一樣,前面敘述可以打哈欠,講手機、上廁所,但重點大場面出現時一定要抓住)。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個朋友電話來跟Max要個前幾天發的文件,此時Max大笑三聲,心底暗想「養備份硬碟千日,用在一時」的機會終於到了! 於是就借Rainbow的小白Email一下囉,順便測試一下Apple相容Windows的能力,正當500Gb萬年備份硬碟插入小白後,跑出來麥金塔Time Machine(時光機器)問你要不要讓這顆硬碟當電腦的備份硬碟.... 當然按Yes囉~ 並且心底還暗暗地佩服這位Apple傳奇的白色賈伯斯(Magic Steve Jobs, the White)竟能神奇地認出我這顆硬碟的功用! 但很快地就發.... 悲劇產生,賈先生養的美洲豹開始清除並格式化我的十多年的青春..... 趕緊吹號角迎戰,兵荒馬亂中,拔掉USB線、硬碟電源,急救了許久還是沒法讓它在Windows系統下被召喚~

Max:"誰的美洲豹?!"
Rainbow:"什麼美洲豹?!"
Max: "Apple作業系統代號是Leopard,美洲豹!"。
於是,Rainbow講出了本劇裡的經典名言:"我哪知道..."。

好吧~ 還是求助Google吧! 查到說Time Machine格式化後也可以回復。嗯! 這個邏輯應該是合理的,況且反正都這樣了那就衝到底囉! Well, 基本上跟電影情節差不多~ 電影的後段大多不脫離這樣情節:勇士再度來到美洲豹面前,打開了時光機器,看到了一個嶄新的戰場就勇敢地殺進去~ 結果... 那個戰場是屬於XP的磁區,是Rainbow特地請人設的雙重開機系統,專門給只支援IE的網路銀行、股票下單系統用的... 所以,這場戰役的最高潮,不難想像是白色美洲豹再度血腥地啃食了一頓大餐~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Max自己出去喝杯咖啡冷靜一下。再冷靜地回過頭來,低聲下氣地打個Apple技術專線(Apple免費軟體技術支援只有90天效期,但你態度很好他們通常願意提供"額外"免費諮詢),佔了一點google的流量去了解怎麼合併成單一磁區再重新用Root Camp分割安裝XP,再下載Drivers檔案餵給XP,用Skype打電話到台灣重新申請網銀憑證....

不可免俗地,套句童話故事總會有的結語

於是,王子與公主"沒有電腦"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幕後感謝:
Boot Camp 安裝雙系統教學
麥金塔硬體Driver for XP下載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越長大越孤單

半夜兩點,寄了幾封履歷,回了幾封Email,讀了幾個好友的部落格,也順手在Google Music上想隨便點點看有沒有除了官式奧運以外的歌曲可以陪伴這夜深人靜。恰好點到一個奇怪的團名"牛奶@咖啡"的「越長大越孤單」,歌詞與歌聲都令在寂靜冰冷電腦前的我深思不已,而這段歌詞更是深深在心坎裡產生迴響:「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回憶甚麼時後會覺得孤單?
第一天去上學被媽媽送到校門口後!
第一次放學自己摸索著走回家!
第一次離家與同學去旅行外宿!
那年離開家鄉到台北念書坐的野雞車上!
當兵入伍那天被剃完頭髮後!
決定離開第一家公司另謀發展時!

這些孤單都是成長的烙印,走過後還真懷念那純真無憂的青春年少!


多年以後
你回到我身邊
不安全
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
看著我
也告訴我
你是否
依然相信童話
也曾對我說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但你的心
永遠的燃燒著
永遠的
不會退縮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
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
明白未來的路
不平坦
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你曾對我說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看著我也告訴我
你的心依舊燃燒著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Max 完成上海區Nike Race 的世界排名

這可是Max第一次的參加大型路跑活動,竟然可以查到世界排名成績,感覺真是不錯,雖然... 名次是20多萬名,但跟全世界50多萬參加者相比下,還是有以在前段班為自豪的感覺! 單憑這點,實在不得不佩服Nike的行銷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