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家庭電腦革命

"家庭電腦革命"在Max的工作領域應該是很重要的課題,但是今天所要談的是在"家庭裡,沒搞定電腦是會引發革命滴!"

電影的開頭通常都有個前情提要:話說為了配合MaxRainbow長年奔波,家裡共有三黑一白共4台筆記本電腦,分別是IBM R50, X31, T61 及MacBook。想當然! 後兩台是去年R50換了心臟(主機板)又換了臉(螢幕)後買的,本以為順利度過換機潮,但所謂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機總是保固後"!昨天開始了一場史詩般的家庭電腦革命!

首先是T61硬碟正式罷工! 還好先前有聽布魯斯的話切了塊磁區裝了Ubuntu玩玩,所以連夜從Ubuntu挖個地道把Window磁區裡重要資料裝載Max的500Gb萬年備份硬碟中! 嗯~ 風險控管果然有效,大不了重新格式化安裝,也算隱含Max在上海仍將"2008東山再起"的寓意。有深度的電影開始總是平順地,慢慢帶領觀眾進入劇情,所以注意囉... 重點上場囉! ( 就好像看木乃伊3一樣,前面敘述可以打哈欠,講手機、上廁所,但重點大場面出現時一定要抓住)。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個朋友電話來跟Max要個前幾天發的文件,此時Max大笑三聲,心底暗想「養備份硬碟千日,用在一時」的機會終於到了! 於是就借Rainbow的小白Email一下囉,順便測試一下Apple相容Windows的能力,正當500Gb萬年備份硬碟插入小白後,跑出來麥金塔Time Machine(時光機器)問你要不要讓這顆硬碟當電腦的備份硬碟.... 當然按Yes囉~ 並且心底還暗暗地佩服這位Apple傳奇的白色賈伯斯(Magic Steve Jobs, the White)竟能神奇地認出我這顆硬碟的功用! 但很快地就發.... 悲劇產生,賈先生養的美洲豹開始清除並格式化我的十多年的青春..... 趕緊吹號角迎戰,兵荒馬亂中,拔掉USB線、硬碟電源,急救了許久還是沒法讓它在Windows系統下被召喚~

Max:"誰的美洲豹?!"
Rainbow:"什麼美洲豹?!"
Max: "Apple作業系統代號是Leopard,美洲豹!"。
於是,Rainbow講出了本劇裡的經典名言:"我哪知道..."。

好吧~ 還是求助Google吧! 查到說Time Machine格式化後也可以回復。嗯! 這個邏輯應該是合理的,況且反正都這樣了那就衝到底囉! Well, 基本上跟電影情節差不多~ 電影的後段大多不脫離這樣情節:勇士再度來到美洲豹面前,打開了時光機器,看到了一個嶄新的戰場就勇敢地殺進去~ 結果... 那個戰場是屬於XP的磁區,是Rainbow特地請人設的雙重開機系統,專門給只支援IE的網路銀行、股票下單系統用的... 所以,這場戰役的最高潮,不難想像是白色美洲豹再度血腥地啃食了一頓大餐~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Max自己出去喝杯咖啡冷靜一下。再冷靜地回過頭來,低聲下氣地打個Apple技術專線(Apple免費軟體技術支援只有90天效期,但你態度很好他們通常願意提供"額外"免費諮詢),佔了一點google的流量去了解怎麼合併成單一磁區再重新用Root Camp分割安裝XP,再下載Drivers檔案餵給XP,用Skype打電話到台灣重新申請網銀憑證....

不可免俗地,套句童話故事總會有的結語

於是,王子與公主"沒有電腦"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幕後感謝:
Boot Camp 安裝雙系統教學
麥金塔硬體Driver for XP下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太慘烈ㄌ~~

上回我家筆電沒有發生"這麼"慘的事,
但碰到水了,
差點把老公一年的心血(報告及論文資料)都毀了,
趕緊把資料都copy出來~~
沒事沒事,
現在只有几個字按不出來而已(大不了用注音吧!?因為我打字是用倉頡災拆字的)
噯,
用海外發生這種事~~很煩人阿!!!

Josephine

Bruce 提到...

記得多年以前,我曾經寫了一篇哀悼我硬碟的文章,其實有時候自己手賤,想試玩一些新東西,當發現大錯已經鑄成,反悔就來不及了。

匿名 提到...

哈~~
原來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阿,
嗯,
這時就知備份的重要!!
不然哭父哭母也沒用滴~~

Josephine

豆乾妹 提到...

哈~
我喜歡Rainbow那句經典名言:我哪知道!!
我最近也這樣得罪不少人~

Coach Max Wang 提到...

TO ALL,看來大家都有差不多的經驗。

To豆乾,在內地連不上無名小站,所以不能在你那留言。不過知道你的"老鼠事件",想必你第一反應也是把Rainbow這句名言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