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越長大越孤單

半夜兩點,寄了幾封履歷,回了幾封Email,讀了幾個好友的部落格,也順手在Google Music上想隨便點點看有沒有除了官式奧運以外的歌曲可以陪伴這夜深人靜。恰好點到一個奇怪的團名"牛奶@咖啡"的「越長大越孤單」,歌詞與歌聲都令在寂靜冰冷電腦前的我深思不已,而這段歌詞更是深深在心坎裡產生迴響:「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回憶甚麼時後會覺得孤單?
第一天去上學被媽媽送到校門口後!
第一次放學自己摸索著走回家!
第一次離家與同學去旅行外宿!
那年離開家鄉到台北念書坐的野雞車上!
當兵入伍那天被剃完頭髮後!
決定離開第一家公司另謀發展時!

這些孤單都是成長的烙印,走過後還真懷念那純真無憂的青春年少!


多年以後
你回到我身邊
不安全
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
看著我
也告訴我
你是否
依然相信童話
也曾對我說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但你的心
永遠的燃燒著
永遠的
不會退縮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
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
明白未來的路
不平坦
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你曾對我說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看著我也告訴我
你的心依舊燃燒著

2 則留言:

豆乾妹 提到...

最近好不好啊?
去了趟四川回來,許多的感動,
也許人不見得是孤單的呢~
至少在對岸時我不孤單~

匿名 提到...

令人感動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