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HOPE Worldwide 對四川災區的計畫

到四川時遇到香港寰宇希望(HOPE Worldwide)的執行總監Jonathan, 也談了一些有關HOPE將在四川災區的工作,很感動HOPE將展開災區孤兒的出養工作,Rainbow和我已經開始為這個可能性而禱告! HOPE網站新聞稿轉錄如下:

寰宇希望支援內地地震災民 16-May-2008

寰宇希望正在和我們的長期合作伙伴「香港教會」以及我們在成都的合作伙伴實施抗震救災工作。

除了給災區群眾及兒童發放學習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之外,來自香港教會的專業心理輔導員林吳愛群女士也被邀到成都對當地的義工進行了專業培訓。其中兩期的培訓內容是「自我照顧」,目的是幫助義工去除地震中產生的恐懼以及裝備他們去幫助其他的人。60個義工學到了如何使用藝術治療法幫助受害者表達他們的情緒以及創造康復對話的機會。

另外林吳愛群女士還舉行了一期主題為「訓練義工如何幫助受創傷的小朋友」的培訓。70多個大學生義工參加了培訓,每個參加者都學到了如何對受地震影響的小朋友進行基本的心理輔導。

香港教會發起了名為「擁抱行動」的活動。活動的主要內容是從香港收集手寫鼓勵信件給受災的小孩。在6月1日,我們將首200封信件、 200個玩具熊和150個蛋糕被送到了災區都江堰市紫坪鋪鎮。這些禮物在六一國際兒童節的慶祝儀式上發給了災區小朋友。小朋友們很喜歡收到的禮物並且覺得很感動。

開發持續性的解決方案
寰宇希望正着手開發可持續的項目幫助地震災民。我們的項目將會主要包括以下几個方面:孤兒收養、兒童看護、生活必需品的發放和學校重建。

災后重建的項目總結如下:寰宇希望將會主要在離成都1-1.5小時車程、都江堰所屬的兩個鎮開展項目。根據寰宇希望在印度的救災經驗這對於項目的長期發展至關重要。

短、中期項目:
1.孤兒收養

* 對內地家庭宣傳孤兒收養。
* 開發對孤兒收養感興趣的家庭培訓工作。
* 第一期的協助對象主要為內地夫婦。

2.兒童保護

* 義工通過藝術及遊戲治療對小孩進行心理輔導。
* 與華西醫院的受災兒童保持聯絡並提供協助。

3.物資供給

* 繼續發送「擁抱行動」的信件給災區的兒童。
* 協調跨國公司的捐贈物資。

我們正在和幾家公司商談為災區提供諸如家庭衛生用品、衣物和臨時場地修建等事宜。

長期項目:
學校重建

* 與成都教育基金會洽談學校重建。
* 學校重建的整體規划已經開始。
* 教育基金會提供了幾所需要重建的學校以及經費預算。
* 和教育基金會進一步合作落實計劃。
* 集中在以上的兩個鄉鎮。

我們的目標是在經濟、有效的基礎上參與重建學校及居民住房。現正與日本專家商討有關抗震建築的技術支援。

您的支持會給地震災害的受害者帶來愛和希望!

請踴躍捐款支持本機構的救援工作。捐款方法如下:

1. 銀行入數:直接將捐款存入以下銀行戶口和填妥捐款表格(註明捐款用途「四川賑災」),然後將入數紙及捐款表格傳真給寰宇希望(傳真號碼:2588-1306)

匯豐銀行戶口號碼:024-134090-002

中國銀行戶口號碼:012-925-0-001839-8

2. 支票捐款:請將劃線支票連同已填妥的捐款表格,寄回本會(地址:九龍石硤尾大坑東邨東輝樓地下1-6A室)。支票抬頭為「寰宇希望有限公司」(英文:HOPE worldwide Ltd.),支票背面請註明「四川賑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