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誰不愛更新部落格? 25歲至34歲居多

MIC調查竟然這麼準~ 我承認說的就是現在的我!!

【特約記者薛怡青/台北報導】根據資策會MIC透過網路問卷調查方式,收集到台灣網友5,917份的有效樣本,所進行的「2008年網友部落格行為調查」發現,大部分的網友都擁有部落格(Blog),且網友使用部落格服務的平均時間約為2年,而當初網友們經營部落格的動機,有高達95.9%的網友是為了「記錄個人生活事件」,67.2%則是「表達意見與想法」。

在部落格形式部分,網友在發表文章時,還是多半以純文字、圖片、照片等形式為主,近來相當流行的「影音部落格」,雖廣受到網友的歡迎,但是台灣部落客們發表的比例仍屬偏低。

由 於在部落格發表影片檔雖受網友們歡迎,但是硬體設備需求較多,例如要擁有可錄影的數位攝影機,加上可能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以及需要剪接與上傳影片耗時耗 力,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謝子樵表示,多數網友還是期望能以簡單、方便、快速的方式發表文章,調查中發現,會製作發表包含影片文章的網友比例還是只有 25%。

調查中也顯示,台灣網友們經營部落在記錄個人生活事件的動機,有60%是為了「幫自己留下紀錄」,其餘40%則是「希望與親朋好友、網友分享事件」。另外,含有社交功能的「好友連結」與「留言版」等,也受到近40%的網友歡迎。

不過,也不是每位網友都可以持之以恆的繼續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在調查中顯示,擁有部落格卻已不再經營與更新的網友,以25歲至34歲族群佔38%的比例最高,而無法繼續經營的主要原因大多是以「缺乏時間(44.3%)」、「工作太累(35.8%)」等因素為由。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該勇敢的時候要有信心,該紀律的時候要有制度

Max開始為祖國的經濟效力了~ 每天的生活如同演連續劇一樣的精采,但的確也是很挑戰! 怎麼來在這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帶領團隊工作呢? 剛剛在MSN上跟同事聊天想到這一段話:


"該勇敢的時候要有信心,該紀律的時候要有制度!"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I`m@Taipei

印象中從來沒離開台灣那麼久, 這次回來卻又僅待個五天,來程的路上問Rainbow「你說我們是去台灣還是回台灣呢?」

答案是兩人面視微笑不語! 不管, 終究I`m@Taipei now.

PS.感謝承靜的肉燥罐頭當作本次台北行的第一餐, 果然有台灣味~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全球最高解析度的衛星影像上線了!


Google 投資GeoEyes-1首批衛星照片上線了! 號稱50cm解析度。所以,從今天開始,到陽台澆花可是要著正式服裝!!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我們這一輩,又能和我們的子孫談論什麼夢想?

今天看了一部紀錄片,"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介紹NASA這個實現著每個小男生遨遊天空的夢想的單位如何在美蘇太空競賽中從落後到一舉登陸月球成功。 如今,NASA慶祝50年之餘,遇到美國金融界因自身貪婪所造成的前所未有經濟危機。套句別人的話,「我們的祖父輩可以和我們談論人類飛上天空的那一刻;我們的父執輩可以興奮地和我們談論人類登陸月球的那一刻,而我們這一輩,又能和我們的子孫談論什麼夢想?」

延伸網站:
NASA 50週年紀念網站
維基百科-'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
隱科學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網路廣告Blogger Ads 運作報告


七月底開始裝Blogger Ads和Google AdSense,一開始純粹只是想測試看看這個營運模式到底可不可行。結果完全跌破Max的眼鏡,三個月下來完全不理他也可以收到錢? 以Max&Rainbow這樣 "Z咖" 的流量,竟然每個月還可以免費喝一杯Starbucks咖啡,雖然一杯很不起眼(請各位A咖忍住別笑)! 不過若是以這樣算下來,大概每年還可以省下一個月的網路費,況且還可以考量扣除Max上個月忙到只有寫四篇網誌的情況。因此,在道瓊指數破萬點的不景氣年代,如果你有固定寫網誌的習慣,裝個BloggerAds應該是個值得投資的Business! 但話反過來講,如果你要為因為這原因建一個Blog來賺咖啡錢,那肯定勸你放棄! 走出去外面多交些朋友,被請喝咖啡的機率會遠大於寫部落格。

另外想到一個模糊的想法, 想像結合最近火紅的Grid技術,應用於大家空出來的頻寬及部分硬碟空間捐出來給廣告用,如果這樣可以補助到硬體跟頻寬的一半價格,尚不考慮其他(如安全性)考量下,或許會有一塊市場。

註:Z咖是遠比B咖更小的意思~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Kids Kingdom 老師活動帶領回饋表

用引導的方式來訓練Kids Kingdom的小老師,期望先有能反思的老師,才能帶出有想法的小孩!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小公主第一次當攝影活動的Model

小公主第一次"出借"當攝影活動的Model。沒想到她表情竟然可以這麼多!! 更多照片請看:Picasa Web

最近忙什麼?

九月份寫網誌的四篇產量是兩年來最少的一個月份? 忙啥?

1.尋找自己職涯方向,(ps.我不說找工作,因為對我來說做對工作比有薪水拿更重要!)
2.反思自己過去的經歷,嘗試了解幾個不同領域的工作。
3.接待幾個來上海出差的老朋友與新朋友。
4.對上海的Kids Kingdom重新規劃跟安排。
5.籌備一個半年期的"親子課程-Parenting Devotional"。
6.跟一個十個月大的小公主建立關係。

生活的重心可以很不一樣,一但再投入職場恐怕上述這些都是奢侈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