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網路行事曆

呼應凱撒琳寫的「我曾經來過」,看來過完年真的一大波離職潮~ 無獨有偶,我也參與這股洪流毅然離開了現職,準備開展計畫已久的精彩2008!! 我知道很多關心我的家人及好朋友都是透過這個Blog知道Rainbow和我的動態,所以特地將我們的網路行事曆刊出,順便也感激大家的關心,當然啦~ 有了這個功能後應該會讓口口聲聲說要請我吃飯的好朋友再也找不到藉口囉!。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分享有效地英文聽力練習法

最近狂練英文! 很顯然地,英文肯定是在我心目中「不用就還回去」的能力列表中的前幾名。尤其是聽力,本以為不狂聽就真的想不出來還有哪些方法可練習,另一方面加上這把年紀了聽Mp3多了又怕變重聽(早已被醫生警告聽力老化中~)~ 不過,這段時間運用從PMP中提及的Lessons Learned,倒是歸納出來「聽寫」法,正運用此法逐步訓練自己聽力能力上升中。

何謂聽寫? 簡單來說,就是找篇大概2-3分鐘有逐字稿的錄音檔(例如白宮每週提供的說稿,空中英語教室...etc),然後把聽到的寫下來~ 主要目的是辨識出到底哪些單字聽不懂(或者根本不懂)、或是自己對該單字的發音有問題、連音沒法聽不出來...等。幾篇下來,就會發現CNN的主播講話速度變慢囉~ 我用的步驟如下:

1.先泛聽一次,大概抓一下文章重點~
2.再聽一次,確定文章再講啥,用自己的解釋口述聽到的重點。
3.進行聽寫,(或逐句確定每個字都聽"到",PS聽到比聽懂重要)
4.看稿查單字,並且比對聽寫稿,把聽不出來的字找出來後再聽一次
5.確定每個字都聽得到後,就可進行下一篇

英文聽力資源(2008.04.20補充)

很棒練英文聽力的免費網站資源
  1. BBC听抄训练营
  2. VOA听抄训练营
  3. CNN听抄训练营
  4. CNN Radio
  5.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
  6. 空中英語教室(Advance English)
  7. 美國總統每週廣播新聞稿
    (新任歐巴馬上任網站改版後無此功能!! by 2009.02)
  8. 托福(Toefl)聽力線上模擬測驗 1 , 2
  9. 美國影集六人行(Friends)線上聽力(附劇本稿)
  10. VOA 慢速英语/特别英语MP3
  11. VOA 慢速英语/特别英语RM
  12. VOA 慢速英语/特别英语视频
  13. CRI 慢速英语
  14. VOA Correspondents
  15. VOA Our World
  16. VOA News Headline
  17. VOA Talk to America
  18. NPR Talk of the Nation
  19. CNN Students News
  20. BBC World News
  21. BBC Business Report
  22. BBC Sports Roundup
  23. BBC London TV News
  24. NHK Weekly Program
  25. CRI English 中國國際英文新聞
  26. English Evening
2008.06.27 增加
分享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雜誌)每週免費音訊版下載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天人的單車遠足學校

天人夫婦是我和Rainbow的好朋友,而且是好朋友中最有行動力的;佩服地不僅在新竹內灣弄了個"冒險營地",教養三個小孩的方式也都讓他們各負異稟見ETtoday:人物列傳>,照片是當初03年草創時期我們一起去"渡假"的盛況。現在很不同了,充滿著自然濕地的環境~ 若你到內灣,別忘了繞過去聽聽蛙聲。提醒你,Max推薦的慣例,報Max&Rainbow的朋友一定有用但一定沒有折扣,因為他們付出的遠比我們給得多太多了~


天人岩屋網址:http://www.taiwanchurch.org.tw/tenren/

單車遠足學校

宗旨 ~單車遠足學校是公益企業型態經營之工作室,推廣,親子,健康,生態,服務等活動,訓練青少年禮貌,吃苦,愛心,團隊之精神,期待台灣的環境教育由消費行休閒轉為健康休閒進而公益休閒,並提供學習型家庭陪伴單親及弱勢家庭之機會,使公民社會之理想能由下而上的改造社區,為下一代留下美好的土地及家庭回憶。

願景一 催生新竹縣百里單車道
願景二
單車家庭陪伴單親家庭
願景三
青少年參與社區營造遠足台灣

單車志工家庭入會方式一年 2000 元,

會員租車 200,非會員400元(自備單車免費)
團體入會可自訂時間及行程(每次里程約60公里)
活動目的:
1 全家親子同樂暢遊新竹縣市
2 每次可邀請一個單親家庭陪伴同行
3
六次騎完新竹縣或(兩天一夜三次)
A.竹北.新竹 B.橫山.竹東 C.芎林 新埔.關西 D.北埔.峨嵋.寶山 E.新豐.湖口 F.五峰.尖石

2008放山雞寄養(每隻500元)

3~5個月可抓 代殺每隻100

2008年穀東俱樂部一年2000元~流汗插秧,必歡呼收割

緣起~參與荒野濕地計畫才知道有健康的土地才有健康的未來,而慣性農法的農藥使用及錯誤的休耕政策的除草劑使用,使土地二次傷害,而生態濕地及有機田種植不僅保護土壞,生物,更能保護我們的健康。
1 全家親子同樂親近土地
2 收割後每家有20斤的有機米

活動時間 1 26日說明會 招慕會員
2 犁田 3 月中插秧
4 營火蟲季.除大害『福壽螺』 5 溯溪季.人工除草
6 稻子長高了 7 結穗(暑期農村體驗營)
8
收割.爆米香 9 領有機米20公斤.休耕2009年見

黃天人牧師簡介

荒野保護協會,希伯崙協會,千里步道志工,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
青少年輔導
20,新竹百里單車道催生12
聯絡電話:
0919360177 035936070
E_mail
99bike@gmail.com
住宿地點: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1鄰油羅25~6
公司
,企業,學校歡迎入會參與公益休閒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讓教會的牆倒下吧!

一心寫了這篇文章「第二屆第二梯引導員訓練反思」,提到這句描述教會「不是只有外在形體的牆,畢竟我們沒有自己的教堂,沒有所謂實體的牆。但是,我們的確有一套非常強烈的牆:心裡的牆!」。我的理解一心所要表達的不僅是建築空間理論強調的開放空間理念,也不單只是如何打破局限,往外尋求突破,而是如何把心走出去。
如同柏林圍牆的除去不僅是代表德國人可以從東到西,或是從西到東遷移上的自由,而是代表整個民族的關係融合;也如同我現在規劃到對岸發展,心態上也要反思是否會有犧牲或是高人一等的心態,這個決定應該表示我"願意"融入到我將來所處的任何城市;同理,教會派傳道團也應是這樣,願意參加的門徒沒有比較犧牲或Spiritual,而是代表他們有顆勇敢的心願意打破教會的牆,走到更遠的地方。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Lessons Learned

"Lessons Learned",簡稱LLs,是我在PMP認證過程中學到的專有名詞。他既是個結果卻也是個過程,大略意義是:「在專案特有的獨特性下,將過程中學習的知識記錄累積形成專業,並且不斷逐步完善的過程」。這其實就是我讀PMP的過程,也就是因為在這段期間中把這樣的精神充分發揮,並且有一群不錯的學伴,結果就是取得生平的第一張國際證照。而希望這樣的LLs精神,也可以發揮在接下來準備只花一個月拼老命的托福考試上。

其實,我們的生命也彷彿是這樣,過程往往就是最重要結果,而某個結果往往也是下段旅程的過程,並且生命旅程中最不能缺的其實就是一同成長家人跟朋友。而如果生命歷程的本身就是個獨特的專案,那不斷累積、逐步完善的LLs或許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追求。

在歷經碩士班中輟、駕照考兩次都還沒過、服役時人格被踐踏、商場上不斷接受迎面而來的爾虞我詐...等等不順,今天收到美國寄來的證書,可以確定的是帶給我絕對不是高薪的妄想,而是再一次拾起「一條漢子」信心的自我肯定,還有...激勵方案:10年前因故放下的攝影興趣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The Man Nobody Knows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會讓大家直覺聯想到「耶穌談領導: Jesus,CEO」,但卻是完全沒關係的兩本書,原著是作者Bruce Barton在1925年寫成,他是首先在近1個世紀前提出耶穌領導、僕人式領導等觀念在於組織及商業管理,並且他自己也創辦了一家延續迄今的世界級廣告公司BBDO。 有關本書其餘的內容留待以後分享,今天要分享的主要是這樣一本新書售價台幣100元,如果大家以省錢為出發點,鼓勵還是多少學點簡體字吧!